04
從台北騎單車到屏東再騎回台北,全程1000公里限時75小時完成。台灣首度舉辦「TPT1000K不限速國際單車騎乘」活動,今(27日)上午九時從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出發,30日中午12時結束,吸引全台各地及日本、香港共113人參賽。

包括台灣超鐵協會理事長吳育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贊助商代表,都參與了出發前的儀式。出發前,侯友宜副市長特地為參賽車友劉錦鴻和志工陳琪玲證婚,車友紛紛獻上祝福,場面溫馨。劉錦鴻在車友夾道祝福與見證下,還在台上單膝跪地,浪漫過後,劉錦鴻與所有車友就在新娘的加油打氣聲中,正式展開長征。
02
這項活動由法國PBP總會授權、雪芙蘭贊助、行政院體委會指導,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主辦。113位參賽者中,包括10多位自日本來台挑戰的車友。年紀最大的是65歲的劉奕富、最年輕的是21歲的陳昭翰。 車友的職業包括醫師、老闆、工程師、設計師等,也有車友要將完成獎章送給老婆,當成10年結婚紀念。

1000K單車極限挑戰,27日自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出發南下,經西濱、台十九線、至310公里處抵達台南林鳳營蓮花世界,是大休息點,車友可在此處沐浴休息,之後往南前進屏東大鵬灣折返,原路北上,最後抵達十三行博物館。

主辦單位預估,速度較快的車友,將在30日凌晨抵達十三行博物館終點。

包括秘密檢查點,全程共設17個檢查點。車友須在規定時間內抵達檢查點,並在75小時內完賽。不設交通管制,車友須穿著反光背心,符合大會安全騎乘的精神。1000K單車極限挑戰的考驗,不只在於里程長,選手必須克服長時間騎乘、夜間騎乘想睡的生理時鐘,還有天氣變化、逆風、地形及可能爆胎的種種考驗。

依照過去600K或1200K的經驗,車友騎到後來,靠意志力苦撐,味覺可能都會暫時喪失。

1000K單車挑戰屬於台灣超鐵協會自2007年起推動的「瘋系列」活動,自2007年起到今年,已經陸續舉辦多場200、300、400、600K及24小時的長途騎乘活動,還有車友只要完成此次1000K,就將集滿累積總里程5000公里的超級獎章。

台灣超鐵協會「瘋系列」獲法國PBP總會授權。PBP為法國著名四年一度的1200K單車極限活動,至今有121年歷史。2007年8月鄭文章挑戰1200K成功,成為116年賽史上,台灣完賽第一人。鄭文章也和阮耀樟開始在台灣推廣相關活動。但不幸,鄭文章於2007年底發現罹患肺腺癌,於2012年2月辭世。2007年,鄭文章挑戰成功,四年後,2011年,台灣有60人大團前往法國、第二度挑戰PBP限時1200K,鄭文章原本想要帶隊出征,但最後因身體因素,無法前往法國,台灣車友如期赴法挑戰,最後共有31人完賽(其中有5位女性車友)。

今年法國總會首度授權台灣1000K;明年三月,預計在台舉辦首場1200K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