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明記者會上展現姚式幽默再度風靡全場  

點擊此圖可觀看更多記者會精采圖片

 
記者會再展姚式幽默 妙答風靡全場

移動長城姚明率領上海大鯊魚抵台,正式為12日晚間開打的海峽盃籃球邀請賽點燃戰火! 而頭銜已經換成「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的姚明,也與浙江廣廈籃球俱樂部總經理葉湘玉一同,與SBL台北達欣和台中璞園球隊老闆進行球衣交換儀式,象徵海峽盃以球會友,友誼第一。
海峽盃四隊代表左起達欣領隊王才翔、上海大鯊魚董事長姚明、浙江廣廈總經理葉湘玉、璞園建築董事長張晃魁一同進行交換球衣儀式   
12日的抵台記者會,姚明與葉湘玉一同上台,接受海峽盃主辦單位,中華籃協理事長丁守中所準備的歡迎禮,而記者會的一大亮點,就是包含姚明、葉湘玉、璞園建築籃球隊董事長張晃魁、以及達欣工程籃球隊領隊王才翔在內的四支球隊代表,進行球衣交換儀式。姚明拿著達欣隊11號球衣,葉湘玉拿著璞園隊7號球衣,李忠恕和王才翔則是分別拿著上海隊16號以及廣廈隊33號球衣,四隊海峽盃參賽隊伍老闆及代表一同合影,不但象徵友誼第一,也為本屆賽事留下難得的回憶。
海峽盃參賽球員左起廣廈林志傑、金立鵬、張偉、達欣張智峰、璞園陳信安、大鯊魚曾文鼎、張兆旭友誼宣言合影  
而為了善盡地主之誼,招待遠道而來的CBA球員,SBL球星陳信安與張智峰也特別發表「友誼宣言」。以運動員宣誓的方式,保證本屆海峽盃場上切磋球技之餘,場下定會帶CBA球員品嘗台灣小吃並且參觀著名景點。陳信安與張智峰也不只是嘴巴上說說,分別都帶來了台北與台中最具特色的小吃;張智峰準備了台北有名的炸雞排,陳信安則是帶來了台中發明的珍珠奶茶,讓CBA球員們嚐鮮,上海大鯊魚球員張兆旭品嘗後,直說:一級棒!

而記者會上的媒體聯訪,更掀起了另一波高潮。台灣媒體面對久違的姚明,發起了連珠的問題,有媒體問到姚明對林書豪的看法,姚明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回答:林書豪說,他不會來參加這次的海峽盃;至於有媒體問到,上一屆的海峽盃以打架收場,如何看待?姚明則是回答,籃球原本就是肢體碰撞的運動,衝突在所難免,而正是因為有上次的衝突事件,才更要舉辦海峽盃,來拉近兩岸之間的籃球交流;而有媒體問海峽盃是友誼交流第一,還是比賽勝負第一,姚明直說,籃球比賽如果拿掉勝負,就沒有精彩度可言了,不過他認為海峽盃的友誼交流同樣重要。第五度造訪台灣,姚式幽默跟智慧妙答再次征服全場媒體以及貴賓,也獲得現場一致的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