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組勇奪第一的陳雄海(中)、緊追在後的第二名鄒宏傑(右)和比賽途中身體不適仍勇奪第三的周平記(左)於頒獎台上合影
雙十國慶台北田徑場旗海飄揚 跑者身披國旗熱血暖身開跑
三鐵好手陳雄海再度衛冕冠軍 竹科工程師鄒宏傑竄出喜奪亞軍

文武雙全賈魯歆不負眾望 領先群雌封后
「2012開廣飛跑盃全國50公里超級馬拉松錦標系列賽」在雙十國慶的晨光中盛大開跑,全國259名超級馬拉松挑戰者身披國旗齊聚賽道上,由台灣開廣副總經理蔡晉暉領軍跑者們繞場暖身,現場一陣旗海飄揚共同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也為這場限時六小時的比賽拉開序幕。蔡副總經理表示,今年的參賽人數較去年成長了六倍,開廣企業也希望透過舉辦超級馬拉松比賽幫國內選手創造舞台,累計個人成績進軍國際。今年的開廣飛跑盃戰況相當激烈,內側跑道高手雲集,周平記、陳雄海、羅維銘以及陳錦輝於台北田徑場一較高下,現場跑者們靠著堅強的意志力以及過人的體力完成這項艱難的挑戰,為中華民國101年生日提供感人的祝賀禮。


台北田徑場旗海飄揚 選手們身披國旗熱血開跑
今天早上的天氣氣溫微涼特別適合跑步。比賽現場聚集超過250名勇於挑戰自我、超越極限的超級馬拉松選手,在清晨的田徑場跑道上身披國旗熱血開跑,除了歡慶雙十國慶之外也象徵今天的比賽是為自己的榮譽而跑。今天現場號召了百名志工外,還有一群活力青春的金釵補給團,在限時六小時的時間內為跑者貼心服務,提供能量補給與物資需求。
三鐵好手陳雄海一路領先 鄒宏傑新秀竄出拿下亞軍 周平記緊追在後獲得季軍
三鐵好手陳雄海於本日開廣飛跑盃賽事一路領先,率先披上國旗進入終點線。今年邁入57歲的陳雄海打破自己上次的紀錄,以3小時34分43秒完賽,也為未來的挑戰者們設立的新的目標。原是三鐵好手的陳雄海在2003年開始轉戰馬拉松,希望藉由此項運動獲取更大的運動量。平時陳雄海還擔任義消,服務於北北基的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四大隊北投第一分隊副分隊長,今年年初更拿下2012台北大學12小時超級馬拉松冠軍。陳雄海同時也表示自己參賽前就以衛冕冠軍為目標,所以在今天的比賽中感到特別有壓力,不過他也提到,運動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卻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今天場內異軍突起的代表就是現任竹科工程師的鄒宏傑,今天以3小時36分11秒拿下第二名,與冠軍陳雄海相差不到兩分鐘的差距。鄒宏傑其實在網路PTT版小有名氣,常在板上分享自己參加超馬的經驗,鼓勵更多的網友加入馬拉松比賽。鄒宏傑也特別提到,當初會加入跑步是因為想減肥,不過漸漸地也跑出興趣,於是開始加入馬拉松的行列。目前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鄒宏傑平時靠著跑步紓壓外,也維持一個月100公里的訓練,期望可以在未來出國比賽成為下一個台灣超馬之光。
知名超馬好手周平記一開始緊追在陳雄海之後,但在開賽一小時後卻因為身體不適落居第三,雖然面對身體上的不適,周平記還是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完成比賽。周平記去年拿下開廣飛跑盃100公里錦標賽的冠軍、福州12小時超馬比賽冠軍,以及在韓國濟州拿下亞洲盃100公里賽的亞軍。今年強碰上屆開廣冠軍的陳雄海,在比賽前就已超越陳雄海為目標,期待自己可以拿下冠軍改寫紀錄,最後卻因為身體不適以3小時38分21秒獲得季軍。


文武雙全賈魯歆 奪得女子冠軍
賈魯歆是今天場內女子奪冠呼聲最高的一位,同樣也是竹科工程師的她,前一晚還在園區上班到晚上9點半,今天早上4點就出發來台北比賽,果然不負眾望以4小時11分53秒奪得女子組冠軍。賈魯歆表示在竹科上班的壓力很大,所以跑步以及畫畫都是她紓壓的方式,平常每天早上5點就開始晨跑再去上班。賈魯歆上個月才剛參加完開廣飛跑盃台中場,但因為剛從埃及比賽完回國身體還沒有恢復,所以今天的比賽是有備而來,她也開心的表示這是目前生涯50公里紀錄中最好的一場。
超馬精神 奮戰到底
今天的前三名選手們也特別鼓勵勇於挑戰超馬的跑者,挑戰50公里難度並不高,其實只要依照馬拉松的配速再咬牙堅持8公里就能成功完賽,所以藉此鼓勵更多的跑者在未來能加入超級馬拉松的行列。
台灣開廣企業副總經理蔡晉暉除了在開賽前領軍現場跑者暖身外,特別帶領旗下員工與志工每個整點準時為現場的參賽者加油打氣,也提到所謂的超馬精神就是努力奮戰到底,這是一場自己與自己對決的比賽,勉勵今天場上這群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的跑者們「多跑一步就少跑一步」,期待今天的選手們都能夠順利完賽也創造個人佳績。
開廣飛跑盃邁入第二屆 人數成長六倍
台灣開廣企業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合力推動開廣飛跑盃已邁入第二年,今年也特地將舞台延伸至台中與高雄,三場賽事合計超過1600多名選手加入挑戰超級馬拉松的行列。台灣開廣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也期待明年的國慶日能夠吸引更多的超級馬拉松挑戰者加入戰局,讓雙十國慶日更熱血也富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