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人物] 「王」者再臨 沉穩先發無關勝敗

王建民銜命先發 主投4局失2分 [美國時間9/23 面對釀酒人]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圖集

美國時間2012年9月23日是王建民繼6月19日主場出戰坦帕灣光芒隊後,再度以先發投手的身份登板。

此役他表現沉穩,主投4局雖被敲出8支安打,失掉2分的自責分,但是丟分的主要因素是4局上半的一波亂流,該局釀酒人隊靠著一支受陽光影響的幸運安打而開啟攻勢,使王建民接連被擊出安打失分,並該半局使用多達30球,無法在第5局接續投球。

總計王建民此役主投4局被敲8支安打,送出2記三振並無保送,使用球數為69球(47好球),滾飛比為7:1,個人自責分為2分,但是靠著隊友在5局下半攻得的2分逃過敗投命運,最終無關勝敗,全季成績仍為2勝3負,ERA 6.60。

王建民敲出生涯首支二壘安打  

王建民此役尚有意外收穫,即他於3局下半面對釀酒人隊先發投手 Yovani Gallardo 敲出個人生涯的第1支二壘安打,此支安打距離上次的生涯首安將近一年(2011/9/25),可惜隊友後續為能延續攻勢為王建民率先取得分數領先,但若王建民能持續延續連續兩場穩健的表現,對他的大聯盟之路絕對是有利無弊!

國民隊總教練 Davey Johnson 在賽後談到王建民的表現時,說道:「他投得非常好,危機發生時也處理的不錯,確實是場不錯的比賽。」,而談到對勝負影響甚巨的陽光時,發生判斷失誤的國民隊小狀元 Bryce Harper 則顯得相當無奈:「你無法去掌握你根本看不清楚的球,今天的陽光真的太古怪了,當球就在陽光直射時很難處理,我試著向左跑、向右跑尋求落點,第1球我失敗了,但是第2球終於還是接到了。」

不過王建民此役表現沉穩,若不是陽光攪局之故讓他失掉分數又多耗用球量,此戰的勝敗仍在未定之天,而他連續兩場的登板勢必讓國民隊教頭 Davey Johnson 留下很好的印象分數。

王建民表現沉穩 可能再度登板  

加上國民隊日前已確定晉級季後賽,不僅球隊沒有戰績壓力,進入例行賽最後一週後勢必需調整輪值主力的出賽節奏,以利在季後賽的佈局,可以想見王建民可能再度遞補上陣,成為投手陣容中的一步活棋。


延伸閱讀:王建民 2012 球季全紀錄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