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戰況激烈 交大白隊力求衛冕
209.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社男組巨燁鋼鐵隊攻擊(左),受到臺灣師大李鉉億(中)與饒子韋(右)聯手攔下。  
(本報訊)第39屆永信杯排球賽21日續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較勁,挑戰大女組六連霸的北市教大,及大男組上屆冠軍交通大學白隊,都順利過關斬將晉級;社男九人制組衛冕軍大同校友隊,也在主將余清芳發威下闖關成功,其中第30度參加永信杯的「青蛙」余清芳,也膺選今日永信V star。

53年次的大同校友隊余清芳,就讀大同高商(大同高中前身)一年級,就開始參加永信杯排球賽,因為名字發音關係,加上彈跳能力佳,被國中學弟取了個綽號叫「青蛙」,民國74年入選中華隊,77年轉戰沙灘排球,又當了四年沙灘排球國手,同時也是中華男排隊教練。

目前是文化大學副教授的余清芳表示,剛開始參加永信杯時,永信運動公園只有第一、二球場是水泥球場,其他都是沙土球場,不像現在幾乎全部都是PU球場。余清芳先後代表大同公司、永信藥品、大甲活蝦、王子漢堡等隊參賽,除了因大會規定滿40歲才能打社男九人制組,40歲前中斷幾年外,已是第30度參
賽。
204.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社男九人制組大城鄉農會隊強攻(右),受到大同校友隊3人聯手封阻。  
余清芳認為,到永信杯比賽心情就像是「朝聖」,「永信杯排賽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年我一定會排除萬難來比賽,像今天的課,就必須事先拜託同事幫我代班,我想我會打到我打不動為止。」

對於永信杯,余清芳心中充滿感恩,「這是個很棒的比賽,不僅不收報名費,還有獎品,而且比賽從最小的國小組,到最大的社男九人制組都有,層面很廣,國小組的孩子們比賽完後,會去看國、高中比賽,也會燃起他們對未來的夢想和鬥志,感謝永信公司,提供排球選手這麼棒的舞台。」

大專男子組方面,尋求衛冕的交通大學白隊以分組冠軍之姿,和逢甲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朝陽大學、吳鳳科技大學、新竹教大藍隊、清華大學A隊、新竹教大黃隊、中興大學、東海A隊、淡江大學、靜宜大學及台大B隊,一同晉級複賽。大專女子組北市教大和銘傳大學等隊一同晉級八強。

國中男子組上屆冠軍板橋國中今年未報名,亞軍明正國中出師不利,在分組預賽中不敵大雅國中,和複賽無緣,將八強資格拱手讓給大雅國中、麥寮國中B、苗栗建國、維真國中、新港、礁溪、學甲及鶯歌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