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今日戰報-0912- 911事件11週年 季後賽競爭白熱化
本場比賽適逢911事件的11週年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圖集 


Ellsbury 再見安慶生 洋基魂斷芬威球場
Ellsbury 擊出再見安打  
NYY 3-4 BOS
勝投:Bailey (1-0)
敗投:Robertson (1-7)

洋基與紅襪的世仇對決、911事件的11週年紀念日、戰況緊急的美聯分區戰,所有你能想到的大事件和矚目焦點幾乎都集中在這場賽事中,而最後的主角,是剛好在今日過29歲生日的紅襪隊先發中外野手── Jacoby Ellsbury 。

隨著9月的開啟大家總會想到波士頓紅襪去年的最後一月大崩盤,而今年的紅襪隊遭逢換帥、磨合、陣中球星大幅被交易等事務纏身,和去年的慘況幾乎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這些都不影響他們想要擊倒洋基隊的欲望。

在眾人一片的不看好聲中,紅襪隊今日在主場敲出12支安打,包括鮮少擔任第4棒任務的 Dustin Pedroia 單場4-3 (包括1支全壘打),以及開路先鋒 Jacoby Ellsbury 的單場5-4,其中 Ellsbury 還在最關鍵的9局下半在1人出局、1、2壘有人的情況下揮出右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讓這場戲劇張力十足的比賽成為他的個人秀。

紅襪隊或許今年已無進軍季後賽的希望,近十戰表現也只有2勝8負的成績,但任何一支球隊都不能輕忽他們的整體實力,他們的「攪局」功力仍會對各隊進軍季後賽造成一些威脅,因此依然是美聯各隊想揮師季後賽,必須嚴加提防的一個對手。


拒絕下課休息 費城人重返5成勝率
拒絕下課休息 費城人重返5成勝率  
MIA 7-9 PHI
勝投:Halladay (10-7)
敗投:Eovaldi (4-12)
救援:Papelbon (33)

或許費城人隊球季中因為傷兵問題而走得相當顛簸,但他們絕對不願意輕易的放棄球季,在今天主場戰勝馬林魚後,費城人最近10場比賽獲得8勝2負的佳績,並且拉出一波6連勝,讓勝率重新回到5成,正式宣告加入國聯外卡的激烈爭奪戰。

這場比賽中費城人隊的開路先鋒 Jimmy Rollins 表現相當出色,3-2的打擊表現並在6局時揮出2分全壘打,個人贊助3分打點,讓主投6.1局丟掉5分的先發投手 Roy Halladay 在退場時不致淪為敗投候選,甚至最後還摘下這場比賽的勝投。

只要再兩場勝利,Roy Halladay 就能摘下個人生涯的第200勝,不過今日的比賽中他先達成了自2005年以來,連續八個球季至少拿下10勝的紀錄!

費城人隊雖在季中將多位主力球員給交易出去,但是靠著逐漸歸隊的傷兵已經旺盛的士氣拉抬戰績,雖然距離國聯東區龍頭國民隊仍有17場的勝差,但是在外卡競爭中僅僅落後4.5場,今年再度闖入季後賽的希望依然存在。


美東雙強正面交鋒 金鶯火力全開遮光芒
美東雙強正面交鋒 金鶯火力全開遮光芒  
TB 2-9 BAL
勝投:Johnson (3-0)
敗投:Moore (10-10)

今年的美聯東區依然是三強鼎立的態勢,只不過過去紅襪隊的位置改由金鶯隊所取代,而光芒、金鶯和洋基隊的勝差至今仍在2~3場進行拉鋸,不論哪一支球隊想闖入季後賽,都必須在彼此對戰的系列賽中給予對手致命一擊。

在今日金鶯隊和光芒隊的比賽中,金鶯全隊敲出3支全壘打,包括 J.J. Hardy 的單場雙響炮,個人獨摘5分打點,用炮火掩護因 Jason Hammel 意外傷退而緊急登板救援的 Steve Johnson 拿下勝投。

金鶯隊雖然最後以9-2拿下勝投,但是日前甫傷癒歸隊的投手 Jason Hammel 在主投3.2局及疑似舊傷復發退場休息,詳細傷勢會在作進一步確認,但若是金鶯隊再折損這位重要的投手戰力,對戰況日益緊張的9月而言,會是一大警訊。


水手1分險勝藍鳥 Ramirez大聯盟生涯首勝開張
水手1分險勝藍鳥 Ramirez大聯盟生涯首勝開張  
SEA 4-3 TOR
勝投:Ramirez (1-2)
敗投:Morrow (8-6)
救援:Wilhelmsen (25)

水手隊新人投手Erasmo Ramirez 在今日的比賽中主投7局被敲6支安打丟掉2分,但是水手打線為他攻下4分,加上退場後4位牛棚投手聯手守成,未讓藍鳥隊再將比分超前,終場幫助球隊以1分之差奪下勝利,也讓 Ramirez 拿下個人大聯盟生涯的第1勝。


海盜季末現疲態 紅人趁勝追擊
海盜季末現疲態 紅人趁勝追擊  
PIT 3-5 CIN
勝投:Leake (8-9)
敗投:Correia (10-9)
救援:Broxton (24)

進入季末的匹茲堡海盜隊似乎又被上一季崩盤的陰影給籠罩,連同這場比賽在內近10場比賽吞下8場的敗仗,開始逐漸掉落該隊在外卡競爭的名次;而幾乎已穩固在國聯中區榜首之位的紅人隊並無手下留情之意,在當家二壘手 Brandon Phillips 今日兩支長打(1支二壘安打、1支全壘打)的表現下以5-3擊敗近況不佳的海盜隊,戰績持續在國聯中區獨走。


Dickey 欲搶勝投王寶座 國民眾將齊心為Gio護航
Dickey 欲搶勝投王寶座 國民眾將齊心為Gio護航  
WSH 5-3 NYM
勝投:Gorzelanny (4-2)
敗投:Dickey (18-5)
救援:Clippard (31)

Gio Gonzalez 和 R.A. Dickey 這兩位本季國家聯盟賽揚獎的熱門人選剛好在國民與大都會的系列賽中錯身而過, Gio Gonzalez昨日搶先摘下領先大聯盟的第19勝,而今日登板的 R.A. Dickey 則試圖要將勝投數追上,但卻遭受國民隊的頑強抵抗。

R.A. Dickey 今日投到第7局前僅在首局因 Ryan Zimmerman 的高飛犧牲打丟掉1分,但卻在第7局時被上來代打的 Tyler Moore 相中一顆76mph的蝴蝶球,一棒掃出超前比分的2分炮,不但讓 R.A. Dickey 的勝投夢碎,最終還因大都會隊在9局下半的反撲無力而吞下敗投。


1分也不讓你拿 太空人打退小熊
1分也不讓你拿 太空人打退小熊  
CHC 0-1 HOU
勝投:Lyles (4-11)
敗投:Germano (2-7)
救援:Lopez (4)

太空人隊先發投手 Jordan Lyles 本季的戰績勝少敗多,在這場比賽前已吞下11場敗投,但是面對小熊隊的打線他卻展現王牌投手般的氣勢,在5局的投球中僅讓對手打出零星的2支安打,加上在 Lyles 之後登板的5位後援投手聯手封鎖下,全場比賽登門讓小熊隊擠回分數,太空人隊終場就靠著3局下半 Justin Maxwell 高飛犧牲打所獲得的1分,帶走最後的勝利。


一樣是16 心情大不同
Jimenez 苦吞大聯盟最多敗  
CLE 4-6 TEX
勝投:Harrison (16-9)
敗投:Jimenez (9-16)
救援:Nathan (32)

靠著第2局一舉攻下4分的領先優勢,德州遊騎兵的火炮部隊今日護送 Matt Harrison 拿下他本季的第16勝,他今日主投5.2局僅被印地安人隊攻下2分,反觀對手印地安人隊先發投手 Ubaldo Jimenez 則是主投5局丟掉5分(2分自責分),悲情吞下目前大聯盟投手敗投最多的第16敗。


釀酒人急起直追 主場再勝勇士
釀酒人急起直追 主場再勝勇士  
ATL 0-5 MIL
勝投:Estrada (3-6)
敗投:Hudson (14-6)

如果不是這個球季起伏不定的表現,或許釀酒人隊現在不用在國聯外卡的戰績上追得這麼辛苦,但這些並不影響他們想殺入季後賽的企圖心,近期他們10戰7勝,終於將他們和外卡榜首的差距縮小至4.5場,並和費城人隊一樣,重新回到5成的勝率。


老虎不放棄 續和白襪纏爭王座
老虎亟望衝擊白襪隊王座  
DET 5-3 CWS
勝投:Fister (9-8)
敗投:Peavy (10-11)
救援:Valverde (29)

對底特律老虎隊來說,與其和一票殺紅眼的球隊競爭美聯外卡席次,打下中區的王座或許是比較快的季後賽捷徑,也因此這個與白襪隊的系列賽是至關重要的決戰。

今日老虎隊在第5局時靠著 Austin Jackson 的2分炮和 Miguel Cabrera 隨後補上的陽春彈取得領先,並且一路保持這個優勢到比賽結束,而獲勝後的老虎隊將他們和白襪隊的勝差縮小至2場,極有可能在近日逆轉分區的排名。


皇家菜鳥左投壓制得當 雙城11支安打成空響
皇家菜鳥左投壓制得當 雙城11支安打成空響  
KC 9-1 MIN
勝投:Smith (5-7)
敗投:Diamond (11-7)

皇家隊的菜鳥左投 Will Smith 今日在雙城隊主場摘下他個人本季的第5勝,他7局的投球繳出相當不錯的投球內容,雖然被打出7支安打卻並未丟掉任何分數,而且還送出生涯新高的7記三振,讓全場打出11支安打的雙城隊竟然只攻下1分,最終以8分之差在主場吞下敗仗。


Bumgarner「不務正業」 巨人1分險勝落磯
Bumgarner「不務正業」 巨人1分險勝落磯  
SF 9-8 COL
勝投:Kontos (2-1)
敗投:Torres (4-2)
救援:Lopez (7)

巨人隊先發投手 Madison Bumgarner 今天在投手丘上的表現差強人意,主投4.1局就被落磯隊打線狂敲11支安打、丟掉5分的自責分,這個表現稱不上強力,但是他在打擊上卻意外有所斬獲,在比賽第4局巨人隊以1分落後時,他逮住投手 Chacin 所投出的一顆93mph速球,一棒撈成左外野方向的三分全壘打追平比數,雖然最終 Bumgarner 未能拿下這場比賽的勝投,但獲得他「火力贊助」的巨人隊最後僅以1分之差險勝落磯,這支全壘打對比賽的勝負影響甚巨。


Kubel美技撲接 響尾蛇Kennedy摘下第13勝
Jason Kubel 關鍵的一個美技接殺  
LAD 0-1 ARI
勝投:Kennedy (13-11)
敗投:Kershaw (12-9)
救援:Hernandez (3)

Ian Kennedy 今日主投7.1局一分未失,但是隊友僅在7局下半由 Miguel Montero 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得到分數,若不是左外野手 Jason Kubel 在5局上半以美技接殺 Luis Cruz 所打出一支可能形成2分炮的深遠飛球,勝負還在未定之天。最終響尾蛇隊以1分險勝洛杉磯道奇隊,而道奇吞敗後近10場比賽僅獲得4勝6負的成績,已落後給國聯西區榜首巨人隊5場勝差。


運動家強勢炮擊 天使主場折翼
運動家強勢炮擊 天使主場折翼  
OAK 6-5 LAA
勝投:Straily (2-0)
敗投:Williams (6-8)
救援:Blevins (1)

儘管大家都認為運動家隊在9月最後衝刺階段的賽程最艱困,但他們展現的卻是強勢問鼎季後賽的決心,在今日和天使隊正面交鋒的決戰中,古巴巨炮 Yoenis Cespedes 和 Brandon Moss 各揮出1發全壘打,並且在9局上半 Coco Crisp 趁天使外野手 Torii Hunter 守備失誤的機會,一舉跑回一支另類的「場內2分全壘打」,終場運動家隊即以1分之差再度踢翻天使隊主場。


1局抵9局 教士再扮攪局者
1局抵9局 教士再扮攪局者  
STL 4-6 SD
勝投:Volquez (10-10)
敗投:Wainwright (13-13)
救援:Gregerson (6)

教士隊本季的季後賽希望已破滅,早早進入練兵階段,但是千萬不能小看他們攪亂戰局的能力,今日的紅雀隊即在聖地牙哥踢到鐵板。教士隊二壘手 Logan Forsythe 和左外野手 Alexi Amarista 在第4局時一口氣聯手打回4分打點,加上之前 Yonder Alonso 在滿壘時獲得的保送,教士隊單局灌入5分奠定勝局,紅雀隊雖然發動多次攻勢卻始終無法追上比數,最終以2分落敗。


 

 

延伸閱讀:MLB 2012 精采場上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