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TYL聯賽,分兩階段進行,增加小朋友的比賽場次到15-19場。  

中華足協於2012年春季成功創辦了TYL(Taiwan Youth League)全國少年足球聯賽,為台灣足球界投下一個超級震撼彈,讓數十年來保守不變的少年足球競賽制度徹底推翻。

球賽全數從上課時間移到週末假日,每個週末聯賽開打時球場上不再只是教練與球員,更多出現的是全家一起出動的加油團,猶如置身歐美的青少年足球賽場般,主導這項變革的中華足協秘書長王筱薰, 3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就是我們希望的,讓足球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足球的訓練與比賽不只是教練的責任,家長們的參與協助,會讓球員更努力。」

雖然這樣的改革受到許多的質疑與反彈,第一屆的少年聯賽仍然吸引了218個球隊與俱樂部參賽,成為國內球類團體運動中參與隊數最多,比賽場次最高的比賽。王筱薰說:「我們已經成功的點燃少年足球的第一把火,現在要設法讓火燒的更旺,一定要讓足球成為台灣的第一運動。」

王筱薰在記者會中指出:「TYL新賽季,我們有3個目標,一是參賽隊到300隊、5萬名觀眾(含家長);二是98%的賽程在周末假日舉行;三是讓參賽的學生能夠兼顧課業和學業。」
2012-13TYL聯賽即日起開始報名。  
新的賽季即將展開,中華足協已於TYL官網上公佈2012-2013賽季的競賽規程並開始受理U12,U10,U8組的報名,為了回應各級球隊教練之建議,中華足協在這次的聯賽制度上做了適度的調整 ,並且讓所有報名參加2012秋季足球聯賽的球隊都可以直接參加2013年春季足球聯賽,不需要再重覆報名及繳交報名費用, 希望讓所有參賽球隊在2012-2013年的賽季中享受到15-25場的比賽

新的年度有幾項值得關注的改變:
2012-13TYL賽季,11歲的女生可以參加U10組的比賽。  
為了鼓勵更多女子球員參賽,足協決定將U10與U8混合組女子選手年齡放寬一年,讓U11女子球員可以參加U10混合組,U9女子球員可以參加U8混合組。

2012秋季聯賽成績將做為2013春季聯賽分級依據,除非該區球隊數量不足,否則依據秋季聯賽排名將球隊分成A、 B兩級,A級球隊將在春季聯賽中爭取晉級區域複賽與全國決賽資格;B級球隊將在春季聯賽中再打一個地區循環賽, 兩個循環的各組前三名都將獲頒獎盃與獎狀。

回應多數教練的建議改變換人限制,U12與U10組的換人,將採用五人制足球賽的換人方式,球員離場後仍可以再下場,讓選手的調度更靈活。

放寬地區賽事安排,主辦單位可以依照各地需要將賽事安排在數個特定週末舉行,像臺東地區因多數球隊距離比賽場地路途遙遠,主辦單位將原本8個週日的賽程安排在第1,3,5,7個週六+週日、或是4個週日(1天2場)舉行。

◆在比賽規則方面,有的教練認為應該取消「越位線」,協會方面傾向於「越位線」再試用1次,為此,U10、U12的比賽會動用兩位裁判,U8的的部分則是沒有越位線。

中華足協希望能應用各縣市或區域的地方聯賽,提升基層足球技術及競賽水平,各歲組預計全國劃分為四大區,每區依隊數劃分為數個聯賽組 每組預計6至10隊採單循環賽制,第一循環每隊預計比賽場次為5至9場 整個2012-2013年的賽季希望每隊能夠打到15-25場的比賽。

少年聯賽分4個組別,U8混合組、U10混合組、U12男子組、U12女子組,賽程預計從10月7日開踢,比賽時間在周末和假日進行,比賽規則為七人賽制,全國決賽則是在明年5月中旬舉行。

另外,中華足協規劃將全國青年盃與青少年盃的賽事聯賽化並納入TYL體系, 於11月份起試辦一個跨年度(11月中旬開踢到明年的3月底結束,)、短期TYL U15全國青少年與U18全國青年足球聯賽,讓國高中階段的球隊也能參與TYL,增加球隊比賽場次,擴大青年與青少年的足球運動人口。

新賽季的報名時間分成兩個階段,其中少年聯賽(U8,U10,U12)從即日起到9月22日截止。新開辦的青少年(U15)與青年(U18)則從10月11日起至31日截止(U15、U18競賽規程於10月11日公佈)。由於各區比賽場地普遍不足,參賽球隊名額可能會受到限制,如有超額情形,中華足協將以完成報名時間先後順序來取捨參賽隊伍 有意參加的球隊請儘早完成報名手續。

報名詳情請至中華足協網站或TYL官網 (http://www.tyl.asia)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