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36233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運動休閒系」獨木舟隊挑戰東北海岸(新聞稿)


7月3日(星期日)海洋夢想家-台北海院獨木舟隊繼成功登(龜山)島完成該系獨木舟隊三年來的夢想,及昨日遇到亂流之小插曲後,今日依計畫進行挑戰北海岸的最終一段航程—福隆漁港至龍洞遊艇港 (約12公里),由於今日天候狀況極佳,海象也十分平穩,台北海院獨木舟隊帶著高昂的士氣及旺盛的及企圖心划向最後一段挑戰航程,為本次挑戰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連續三年的獨木舟壯遊東海岸,台北海院運休系同學再度組隊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三日「北海岸長征」活動,以五天的時間,從宜蘭縣烏石港出發,一路向北,最終抵達龍洞遊艇港,全程約七十五公里。除了驗證該校海洋運動休閒系學生平日所學的術科課程外,也為即將到來的暑假水上活動旺季揭開序曲。

今日早晨福隆天空萬里無雲,且海面狀況相當平穩,為配合潮差及海流,本段啟程時間調整為早上7時,由吳宗孟老師親自領軍,並仍由馬軍榮老師駕駛救生艇在旁戒護,五艘獨木舟搭配台北海院海洋運休系10位男女學生,一早就在福隆漁港接受岸巡人員安檢,並在海巡署艦艇戒護之下順利啟航。本段航程雖然在中途因岬角產生海流,但台北海院運休系獨木舟隊的學生因接受過專業訓練,都能適時危機處理,加上馬老師駕駛救生艇在旁協助及戒護之下,五艘獨木舟都順利通過亂流,且只花約二小時的時間即完成將近12公里的航程,該隊領隊運休系主任吳國銑教授表示,昨日因部分媒體未經查證而有誇大不實的報導,使得獨木舟挑戰隊員的心情略受影響,但參與挑戰的同學們也都能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在過程中大家享受團隊合作、同心協力,這種學習與成長,相信對青年學子亦是機會教育的好事。

本次活動過程中,吳主任相當肯定學生們越挫越勇的精神,並勉勵同學把這次堅毅的壯遊精神運用在人生的各項事物上;同學們也都期待之後有機會能再挑戰不同的海域,從不同的角度再次欣賞到台灣之美。值得一提的是,此行要特別感謝海巡署各單位給予的支援與戒護及宜蘭縣政府配合發展觀光政策之下協調沿岸的國民小學提供該挑戰隊住宿及盥洗,使得海洋夢想家團隊能圓滿達成海洋探索之夢,相信這些青年學子們必然將投入未來海洋運動休閒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