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海院海洋運動休閒系學生獨木舟隊環東北海岸海上壯遊

延續兩年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運動休閒系「海洋夢想家獨木舟壯遊」活動,明日(30日)即將由蘇澳出發,行經蘭陽八景的「龜山朝日」、「北關海潮」後,繞過三貂角、鼻頭角及富貴角,沿淡水河划回母校,為即將開始的暑假水上活動旺季揭開序幕。

DSCF2747

成立四年,今年首度有畢業生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運動休閒系,在端午剛過,暑假剛開始的初夏,又將帶著全系師生的祝福與鼓勵,勇闖東北海域。活動將30日起連續六日,以「跳島」方式,白天划行,夜晚靠岸休息,自蘇澳行至台北市社子島。本次里程雖只約兩百公里,但由於繞經的龜山島及「北部三角」都是挑戰性極高的水域,仍然考驗著同學們的專業技術、體能與心理素質。

DSCF2749

授旗出發儀式今(29)日在台北海院校長劉廷揚主持下進行,劉校長一身勁裝,「誠意十足」地預祝活動順利成功。他親切地與參與學生閒話家常、合影,並頒贈加菜金,希望學生「吃飽一點」後,能夠「划快一點,划安全一點」。劉校長勉勵學生在注意水域安全的前提下,克服生理障礙,以堅定意志力,奮力達成目標。

DSCF2737

DSCF2739

領隊吳國銑主任說,此次活動是第三次舉辦,除了驗證海洋運動休閒系學生平日所學之術科課程外,也為該系即將舉辦的暑期輔導營隊揭開序曲。兩位領隊老師馬軍榮、吳宗孟都是國內開放水域活動好手,經驗豐富;參與的二十六位學生中,涵蓋該系一至三年級學生,多半擁有救生執照、潛水證照、獨木舟證照,可以說也是個個好手。而甫畢業的大四學生中,也有三位「友情支援」,除為大學生活劃上句點外,也藉此將前兩年的經驗傳承下去。 

DSCF2743

DSCF2741

此次獨木舟隊隊長,也是該系系學會會長洪乃文同學表示,運休系學生由去年曾參與壯遊東海岸的部分學長帶領學弟妹參加,並藉由這次活動將課堂上所學的獨木舟、體適能等技能實際運用在海洋開放水域,除提升技術,挑戰極限外,在水域方面的訓練,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光是從四月至今,系上學生便參加了:

● 宮古島帆船賽(五專部三年級葉志祥、江冠毅和賈孝德等三位學生,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參加日本宮古島帆船賽,自臺灣碧砂漁港出發,駕重型帆船至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平良港,並折返,全程七百公里,花費52小時)

● 花蓮-與那國水上摩托車活動(四技部三年級江語庭,於四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參加花蓮市公所和日本與那國町友好活動,自花蓮港出發,駕水上摩托車至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全程三百公里,花費14小時)

● 海峽兩岸大專重帆賽(五專部三年級謝欣峻等七位同學,以最年輕隊伍之姿,於五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至廈門參賽,優異表現加上平均十八歲的年齡,還吸引中央電視台專訪)等活動。

有特色的系風也吸引了三立電視「完全娛樂」於5月9日來校專訪並製作專題播出。這次獨木舟「海洋夢想家」活動,參與同學也會延續這種水域專業的精神,克服險惡海況,在安全為前提下,努力圓夢。而海巡署也在政府「海洋立國」的政策下,同意派艦協助巡護,讓此次活動的安全更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