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三恩典、感謝
1998年~2012年,15年的歲月,從中信鯨王牌先發轉任統一獅強力中繼,生涯累積64勝、80中繼點,穩定優異表現成為獅子軍牛棚重要戰力之一,今日5月27日猿獅比賽,第八局,高建三上場中繼,達成生涯第500場出賽,也是中華職棒首位投手達成500場出賽里程碑。

是什麼原因,讓高建三雖然已年高38歲,仍舊保持非凡身手,成為統一獅王牌中繼要角之一?

「規律作息,瞭解自我」是高建三的答案。高建三表示能夠成就榮耀生涯出賽500場里程碑,最想感謝的有「三」,其一是統一獅球團,回憶2007年遭中信鯨宣布戰力外時,面對自己棒球路的十字路口,面臨可能走至職業盡頭時,是統一獅球團肯定,讓我能夠延續職業棒球生命,讓我有機會去證明「我還可以!」;其二是歷任教練團,賦予我明確上場定位,且體能教練一色優針對我的年紀規劃屬於我的體能課程,讓我更瞭解自己該訓練的重點,能夠穩定表現及突破極限,挑戰自我;其三是妻子周毓洵,憶起還在中信鯨時期,她曾經為了能夠讓我在職場上有所幫助,繼續求學至北體就讀運動科學研究所,將學習到的運動營養理論,透過溝通與關懷,平日讓我瞭解運動員該補充的營養及避免飲食的食物,也讓我身體機能逐漸改善,比起以往更有精神、專注力更集中,並未因歲月累積,影響機能快速退化。

身為一個職棒球員,每一次出賽站在投手丘上,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每一位,也感謝這數十年載對於中華職棒持續支持的球迷,因為有你們支持和進場,才有屬於棒球人的舞台。對於高建三而言生涯出賽500場里程碑,僅是一個過程,因為這還不終點,將持續挑戰極限,拼出每一場精彩球賽,回饋給每一位愛棒球球迷們,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