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2
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海碩集團共同主辦的2012「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天繼續進行會內首輪賽程,我國雙打一哥李欣翰以黑馬之姿大爆冷門以7-5、3-6、7-6(12)擊敗大會第四種子南非Rik De Voest,獲勝一刻李欣翰跪地狂吼,慶祝個人挑戰賽會內首勝。寶島一哥盧彥勳也於「台泰球王」對決中勝出,順利晉級次輪。另三名外卡選手黃亮祺、易楚寰、王介甫則都不幸落敗,會內首輪止步。
李欣翰1
持外卡參賽的李欣翰、黃亮祺、易楚寰、王介甫都在今天亮相,黃亮祺、易楚寰分別面對會外晉級的波西尼亞選手Mirza Basic及俄羅斯選手Victor Baluda,黃、易兩人皆激戰三盤後落敗,無緣晉級。身為高雄在地人,「小寶」易楚寰表示:「太想在家鄉贏球了!結果造成太多失誤。」我國小將王介甫則從全中運奔回高雄參賽,可惜仍不敵酷熱以3-6、0-6大比分敗給以色列選手Amir Weintraub。

面對地主選手連敗,身為老大哥的盧彥勳及李欣翰扛起地主球迷期望,雙雙闖進16強。賽前李欣翰單打賽事可說是完全不被看好,首輪就對上大會第四種子南非好手Rik De Voest,兩人世界排名相差440名,但擅長雙打的李欣翰今天超水準發揮,與Rik De Voest纏戰2個小時45分鐘,激戰到第三盤搶七才分出高下。兩人都握有數次賽末點機會,但都沒能及時把握,李欣翰逃過4個賽末點,但自己也浪費6個,雙方不斷deuce,最後李欣翰才以14-12在搶七驚險勝出。
Rik De Voest
勝利一刻李欣翰激動地跪地狂吼,慶祝個人挑戰賽會內首勝。李欣翰說:「五年前我也是在中央球場輸給他,今天場邊有球迷、經紀人的加油助陣,讓我更想要拼拼看!」賽後李欣翰也立刻打給女友及媽媽報喜,李欣翰表示單打會一場一場拚,最主要還是希望雙打能有好表現。

台灣一哥盧彥勳則掀起本日賽事氣氛高潮,睽違四年半再度在台灣出賽職業賽的盧彥勳沒讓球迷失望,以6-3、7-5有驚無險擊敗好友泰國一哥Danai Udomchoke。盧彥勳賽後說:「很開心過了首輪,但不開心的是擊敗自己的好朋友。」但盧彥勳表示很開心能在國人面前出賽,自己長年征戰在外,能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熱情的球迷面前比賽是再幸福不過的事。盧彥勳笑說:「贏球是bonus,能在台灣比賽就是最開心的事。」

「台灣內戰」則由楊宗樺技高一籌以6-1、6-4擊敗陳迪晉級。明日(25日)王宇佐將挑戰第二種子日本選手添田豪,「台灣組合」李欣翰/謝政鵬、楊宗樺/易楚寰、陳迪/王介甫也都將出賽,晚間約七點半也將舉行盧彥勳/Rik De Voest與王宇佐/Danai Udomchoke的雙打大戰。更多賽事資訊可上高雄海碩盃官網www.oectennis.com查詢,本賽事也提供ATP Live Scores(即時比分)及e-tennis網路轉播。


2012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重要日程:
4/21(六)~4/22(日) 會外賽開打 高雄陽明網球中心
4/23(一)~4/29(日) 會內賽開打 高雄陽明網球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