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最重視的中華職棒23年將在3月17日於天母棒球場熱鬧開打。中華職棒聯盟首長也展現新面貌,要讓國內職棒「再躍起」,聯盟「動起來」!

再躍起  

國泰世華銀行係國內唯一職棒球員信託管理銀行,已為職棒球員提存的5仟萬元信託資金提供管理服務,讓球員可以安心打球,也發揮「防賭」的自律功能,更增加球員退役後的生活保障,共同為國內棒球再躍起JUMP! 

國泰世華銀行信託部經理張齊家表示,在職棒20年時,職棒球員為展現防賭的自律決心,故與國泰世華銀行及職棒球員工會簽訂職棒球員防賭基金信託,自願每月提存薪資10%交付信託予國泰世華銀行。

於職棒21年時,中華職棒大聯盟也請球員及球團配合,將新進球員三分之一簽約金及對二軍低薪球員依薪資6%提存之款項,交付信託。因此,目前從球員的每月薪資、簽約金,到球團為低薪球員額外提撥的款項,都全數交付信託予國泰世華銀行,不但建構了我國職棒完整的信託防賭機制(詳附表),也為未來職棒發展奠下基礎。

【我國完整職棒信託防賭機制示意表】

球員

提存信託金額與來源

信託監察人

受託人

新進球員簽約金

三分之一

中華職棒大聯盟與球員所屬球團

二軍球員月薪如低於7萬元,球團另依薪資6%提撥資金

所有球員薪資10%

職棒球員工會

 (國泰世華銀行信託部 製表)

依中華職棒大聯盟官網等資料顯示,目前四隊球員共170餘位,若依球員的平均薪資、新進球員人數與簽約金等估算,經過這兩三年,預估目前球員已累積之信託金額應在5仟萬元以上。隨著未來第五支球隊的出現,再經過幾年後,這筆防賭基金就可累積破億元,未來提供球員生活保障及防賭的效果,將日益彰顯。 

張齊家經理表示,球員每月自行提存10%交付信託的資金,可依自己的意願,存放於定存或定期定額扣款投資國內外基金。以月薪10萬元的球員為例,在職棒球場奮戰10年後,就可累積至少120萬元的信託資金,當球員退役時,這筆錢正好可作為創業基金,提供球員退役後的生活保障。球員累積的信託資金愈多,不僅愈能兼顧球員「退役」後的生活保障需求,也更能發揮「防賭」自律的功能,不但可讓球員安心打球,相信也更能喚起球迷支持職棒的熱情,全民共同為振興職棒打拼。 

據職棒球員工會會務人員表示,目前職棒球員防賭基金信託運作良好,過去少數涉及打假球球員所提存的信託資金,已轉入職棒球員工會特定帳戶,作為發展棒球運動之用。新任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彭政閔不但肯定防賭基金的功能,也促請加入職棒球員工會的球員,每月均需配合提存信託資金,以展現球員自律的決心,回應球迷的支持與期待! 

棒球是我們的國球,相信在職棒球員、中華職棒大聯盟、球團及職棒球員工會的共同努力,加上國泰世華銀行全力配合建置職棒完整信託防賭機制下,必能喚回球迷對職棒的熱情,共同為振興國內棒球運動打拼,為中華職棒發展寫下新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