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臺北市政府指導、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2011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今天圓滿落幕,單打決賽森田步美擊敗日本前輩伊達公子,第三度挑戰海碩盃冠軍終登頂。「海峽組合」詹詠然/鄭潔「超級搶十」勝出,笑納雙打后冠,為台灣連續五年留下冠軍寶座。

2011海碩盃今日進行最終決戰,單打決賽兩代日本球星對決,森田步美靠著絕佳的體力和腳步,6-2、6-2打敗前輩伊達公子。前兩年都獲亞軍,今年終於如願奪冠,森田步美說:「如果連三年都拿亞軍的話太討厭了,終於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

單打冠軍森田步美(左)亞軍伊達公子.jpg

森田步美03.jpg 

森田步美.jpg  

伊達公子賽後坦言自己體力已到極限,「我已經連續七個星期到世界各地比賽沒有休息,這幾天睡眠也不好。」但她認為整體來說已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森田步美失誤少又有力量,自己回球和心情上都受到影響。結束今年賽季,伊達公子笑說:「我現在只想賴在家裡好好休息,想吃就吃。」

伊達公子01.jpg 伊達公子02 (1).jpg

雙打部分,「海峽組合」詹詠然/鄭潔則對上本屆海碩盃大黑馬「捷克雙胞胎」Karolina Pliskova/Kristyna Pliskova,雙方不斷互破發球局,詹/鄭經過搶七7-6(5)驚險勝出先搶下一盤。第二盤Pliskova姊妹關鍵破發,7-5扳回一城,「超級搶十」詹/鄭展現大滿貫級經驗,在破萬球迷加油聲下10-5收下冠軍,連續四年將海碩盃雙打后冠留在台灣。

雙打冠軍鄭潔(左)詹詠然.jpg

「這個冠軍是屬於球迷的!」鄭潔在頒獎台上這麼說。

詹詠然01.jpg

今天小巨蛋擠進破萬球迷,觀眾的情緒也隨著比賽情勢變化,時而狂喜,時而嘆息,幫詹詠然和鄭潔加油打氣,有球迷還製作「詠潔同心」的創意看板,有些更拿出iPad不停播放為兩人加油的跑馬燈字樣,球迷的熱情,成為詹/鄭贏球的後盾。

詹詠然(前)鄭潔01.jpg

普利絲可娃姐妹.jpg  

奇數年三度奪下海碩盃雙打冠軍,詹詠然說每次感覺都很不一樣,但今年場地、設備升級,球迷也比往年更多更用心,「整個大躍進!」打過無數大賽的鄭潔也大力稱讚,「海碩盃不像是ITF等級的賽事,比很多WTA的比賽都還要更好。」今日頒獎台上,森田步美、伊達公子、鄭潔都不約而同表示明年會再來!

 

2011海碩盃「鷹眼」創舉也在今天功成身退,從會內賽起共執法28場(67盤),選手45次挑戰成功、79次挑戰失敗,成功率36%,其中今單打決賽出現一次故障無法重放。海碩盃增設鷹眼也獲得選手、觀眾、記者的高度肯定。

海碩盃九天賽事,共吸引56886人次進場,今天決賽更吸引12300人次到場支持,創歷年新高,破萬球迷將小巨蛋擠得水洩不通。


延伸閱讀

ITF(國際網球總會)認證 海碩盃引進鷹眼技術世界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