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冠軍戰MVP是費古洛,2008、2009年冠軍戰MVP則是海克曼,2010年由麥格倫抱走這項大獎,近四年來中華職棒冠軍戰MVP都由洋投所獲得,今年這批助拳人能如願以償嗎?



老實說,以現況來看,洋投要主宰今年冠軍戰局勢有一定的難度,原因在於獅猿兩隊洋投各有隱憂。先看獅隊陣營,本季格林戰績6勝1敗、防禦率1.47,對猿隊更拿下4勝1敗、防禦率0.66超優質成績單,但格林自從8月13日先發過後就因三頭肌受傷再也沒有出賽過,幾天前又在獅隊自辦紅白對抗賽拉傷鼠蹊部,能否在冠軍戰健康出賽仍是未知數。

另外,邁克爾及尤猛都有背傷困擾,會不會影響冠軍戰的表現還需觀察,羅伯特則是在季末表現「走鐘」,近6場先發僅拿下1勝、防禦率逼近9,他要在冠軍戰扛重任顯得吃力。酷力本季防禦率4.38、WHIP接近2,威力有限,也比較難期待他在冠軍戰能有爆炸性演出。

放眼望去,只剩下銳這張可靠的王牌。還記得嗎,10月8日兄弟象對Lamigo桃猿「天王山之戰」,就是靠銳差一點投出完全比賽帶領之下,以2比0擊敗對手闖進總冠軍戰,加上年度防禦率王頭銜加持,今年冠軍戰有機會看銳大殺四方。

更驚人的數據在於,從2007年冠軍戰開始,該年度防禦率王在冠軍戰出賽,從沒有吞下敗投過,也讓人好奇,獅隊「重金奢華打線」能擊潰銳打破這項魔咒嗎?

今年冠軍戰獅猿兩隊洋投群各有隱憂,期待這批助拳人像往年一樣扛重任並吃下大部分局數,顯然不符現況,假設洋投這座灘頭堡頂不住,本土牛棚戰力就顯得相當重要。

今年球季獅隊最後兩道防線「高餅連線」高建三與林岳平表現搶眼,相較之下中繼投手群的穩定度就不太令人放心,原本有王鏡銘這枚好棋,不過如果格林或邁克爾因傷缺陣,王鏡銘可能就會拉上先發,徐余韋、陳逸宸、廖文揚待命,可以說,獅隊洋投的健康與臨場狀況,牽動整個戰局。

猿隊在冠軍戰有可能壓上三名洋投扛先發,如果尤猛身體不適,還有本土投手王豐鑫可以頂上來,同時,猿隊牛棚投手黃欽智、曾兆豪、鄭承浩、林敬民都是一時之選,不過猿隊也有隱憂,那就是終結者許銘倢在季末表現起伏過大,似乎受到身體傷勢影響,他能否扛起守護球隊最後一道防線的重任,值得觀察。

【活動】2011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預測活動,「大魯閣」送萬元好禮!

新聞與圖片來源:CPB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