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亞洲職棒大賽將於今年11月25日至29日在台灣舉辦!這是亞洲職棒大賽開辦以來,首次從日本東京移師至其他國家舉辦,台灣有幸主辦是項比賽,台灣四支職棒隊目前正全力爭搶台灣第一總冠軍,11月底再拚亞洲第一的亞洲職棒大賽冠軍,這是今年四支台灣職棒隊最大夢想,而這個夢想,一定要在台灣發光!

20110815-1.jpg  

適值亞洲職棒大賽倒數計時100天,「五月天」樂團特別在百忙中抽空錄製影帶為中華職棒加油,同時亞洲職棒大賽專屬臉書粉絲團也將在今日開跑,只要按讚每滿一千人,就隨機送亞職大賽開幕戰門票,另外,從10月開始中華職棒亦將為亞職大賽推出猜冠軍及集氣活動,歡迎球迷一起為亞職大賽加油打氣、同時一起倒數。

七月中由台灣主辦的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中,中華小將憑著堅忍的意志與不凡的表現,擊敗了強敵古巴隊,順利拿下冠軍獎座,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雖然前四屆亞職大賽冠軍都由日本職棒冠軍獲得,但台灣棒球有夢,職棒22年的中華職棒冠軍隊將以中華小將為榜樣,全力拚戰,將價值百萬的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台灣球員在亞洲職棒大賽都有不錯的表現,2005年興農牛隊張建銘擊出亞洲職棒大賽有史以來第一支全壘打名留青史,2006年亞洲職棒大賽陳金鋒擊出「消失在東京巨蛋」的滿貫砲(亞洲職棒大賽史上首發)、2007年哥哥陳連宏再轟滿貫砲(亞洲職棒大賽史上僅有兄弟檔打滿貫),還有2008年單場雙響三分打點的劉芙豪(帶領獅隊擊敗飛龍、闖進冠軍賽),由此可見台灣棒球選手有很大的機會來力拚金杯,「亞洲之頂、世界之巔」的夢想,一定要在台灣發光。

本屆參賽國家除了原本的創史元老國家台、日、韓外,這次還多了一組新成員澳洲。澳洲棒球實力不弱,雖然棒球不是澳洲國內的熱門運動,但是參與棒球運動的人比台灣多,經常在國際賽扮演程咬金的角色,還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搶下銀牌,實力也不容小覷。

澳洲的參賽隊伍已經確定由2010-2011球季的冠軍伯斯熱火隊參賽外,其他台、日、韓,都將由本年度的總冠軍隊參賽,目前三國各職棒隊正在全力拚戰,因為各國職棒隊今年的目標,除了拚本國的總冠軍外,還有亞洲第一的亞洲職棒大賽要爭奪。

台灣的職棒雖然只有四隊,但是戰況激烈的程度絕不下於有十二隊的日本與八隊的韓國。統一7-Eleven獅順利拿下上半季冠軍,下半季開賽獅隊雖狀態不穩,但在上週已超越Lamigo桃猿獨居領先,兄弟象則居第三;曾經代表中華職棒首度在亞洲職棒大賽亮相的興農牛隊更是以「重返亞洲職棒大賽」的心理備戰,各隊都有問鼎下半季寶座、進而挑戰職棒22年冠軍寶座的機會。

本屆亞洲職棒大賽由中華職棒大聯盟主辦,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000萬,為台灣有史以來獎金最高的棒球比賽。贏得冠軍的球隊將可獲得1,500萬,亞軍1,000萬,第三及第四名則各獲得250萬,台灣職棒哪一支球隊會脫穎會成為台灣第一,進而再闖亞洲職棒大賽奪冠成為亞洲第一,請大家拭目以待!2011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絕對精彩!敬請期待!

※以上新聞內容由CPBL提供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