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棒球被認為是最困難的一項運動,因為一上場比賽,就要面對一連串的挫敗,像是打擊率只要達到3成,就算是一名頂尖的強打者,在這種困境當中,如果還聽不到,有可能成為好球員嗎?來看大聯盟第一個聽障外野手的故事。

Curtis Pride 1.jpg  

棒球比賽是對信心和決心的殘酷考驗,十次的打擊中,如果失敗了七次,其實就算是相當成功的強打者,面對這種艱鉅的挑戰,大聯盟第一個聽障外野手柯提斯.普萊德(Curtis Pride),當他在1993年成為蒙特婁博覽會隊的球員時,一切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普萊德在出生時因為罹患德國麻疹,讓他的聽力只剩下15%,他沒辦法聽見球場上大部份的聲音,完全靠苦練和本能反應,來面對挑戰。

Curtis Pride 2.jpg


普萊德11年的大聯盟生涯,累積了2成50的打擊率,一如棒球場上不變的定律,帳面數字上,失敗要比成功來得多,但是普萊德的成就,已經超越了棒球場。

Curtis Pride.jpg  

普萊德從大聯盟退休後,如今在華府的加勞德特大學當教練,這所大學專門收聽障學生,原本棒球校隊也是勝少敗多,但是在普萊德的激勵下,他們聯手締造了百年校史的勝場紀錄。

加勞德特大學的球員們,從普萊德身上學會了專注目標,努力不懈,並且相信球場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打球的感覺和體能或許會消失,但決心卻永遠存在。

Curtis Pride 3.jpg

民視新聞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