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大的地震災害,造成了許多嚴重的傷亡,台灣的高球天后曾雅妮,在美國看到消息後,也在臉書上發表感想,希望大家都能幫日本加油,並且好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另外網球女將莎拉波娃,則是因為日本輻射外洩的事故,提醒大家,莫讓25年前車諾比的慘痛教訓重演。

日本大地震,讓遠在地球另一端備戰LPGA的曾雅妮深感震驚,透過臉書留言,曾雅妮除了希望大家替日本加油外,也提醒大家人世間變化無常,一定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在LPGA這一週所公佈的世界排名裡,曾雅妮連續第五週坐穩球后寶座,雖然平均積分微降了0.14分,但這是LPGA沒有比賽的關係,所以世界前五的積分計算通通都下滑,曾雅妮的球后大位,仍舊穩當。

109466481.jpg

曾雅妮本週就要參加LPGA慈善盃,這項比賽有贊助商提供的百萬美元獎金,有一半會提夠供冠軍選手所指定捐助的慈善機購,另外正在美國參加印地安泉網球賽的莎娃,則是穿上了車諾比核難事件的t-shirt出席記者會,莎娃看到日本的輻射外洩事件,感觸特別深刻,因為今年正好是車諾比事件25週年,1986年莎娃的父母就是懷著他,住在離車諾比130公里的地方,連夜逃難才逃過一劫。

莎娃眼見家鄉面目全非的慘狀,才明白人事無常,以及這種核能浩劫的影響有多麼痛苦跟長遠,如今日本同樣遭遇到核能事故,莎娃也只能挺身呼籲,希望世人能注重核子安全的問題。

110098050.jpg

※以上新聞內容由 民視新聞網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