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開打的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中華台北苦戰吞敗!我國新生代好手楊宗樺經過5小時激戰以5:7、6:1、7:6(7:5)、4:6、8:6敗給大陸第一種子公茂鑫。

開幕儀式.JPG  

兩岸大戰氣勢高漲,第一盤楊宗樺共製造出4個破發球點,在5:5時成功搶下關鍵破發球點,有大將之風的小胖完全沒有任何怯場,雙方互破1個發球局,並採取主動進攻及多次上網順利先拿下第一盤。

楊宗樺.JPG

第二盤一開始小胖中指有輕微的破裂,楊宗樺被公茂鑫連破3個發球局,之後氣勢就明顯降低,經過代表隊防護員包紮之後再度上場,在不適應情況下又被對方連破2個發球局以1:6輸掉第二盤。

第三盤雙方糾纏到3:3時 各自互破對方3個發球局進入到決勝局,中國選手公茂鑫掌握地主優勢主導整場比賽的主控權,最終楊宗樺以6:7(5:7)輸掉第三盤。

第四盤楊宗樺克服手指疼痛在3:3關鍵的第7局成功破發一路維持領先局面以6:4拿下第四盤,形成盤數2:2平手進入關鍵的決勝盤。

楊宗樺1.JPG

雙方在第五盤的局數3:3之後(楊宗樺擁有破2個發球局;公茂鑫有1個破發球局),在5:4領先的關鍵時刻楊宗樺出個6個賽末點但未能拿下勝利,再度被破發球局形成了5:5平手。進入延長賽,很可惜今天整場比賽因非受迫性失誤較多的情況下最終以6:8輸掉這場比賽。

楊宗樺2.JPG

楊宗樺在賽後記者會表示:「在第五盤5:4(40:0)時在決對領先的時候自己有點放鬆導致嚴重的失誤,自己覺得有點可惜!但是今天對手也打出異於平常的表現,值得肯定!」

台維斯盃官網http://www.daviscup.com

全國網協官網http://www.tenni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