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台灣區決賽7月21日群雄開打!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臺灣區北中南10場資格賽已順利完賽,超過七百位籃球好手報名參加,目前決賽64名選手確定出列,包含40位資格賽晉級選手、去年前八強種子選手等共64位籃球好手,將於7月21日下午3點在台北輔仁大學中美堂激鬥登場,爭取今年9月28日前往美國舊金山惡魔島全球總決賽的2席珍貴門票。

不同於三對三或五對五的打法,一對一街頭籃球沒有隊友支援,5分鐘鬥牛賽制徹底考驗選手們的球技、專注力、體力和打法策略,尊崇和受挫都將毫不留情的在場上真實呈現,win or go home! 璞園籃球隊四位球員陳信安、簡嘉宏、毛加恩、林宗慶將親臨現場擔任選手教練,和選手互動並提供打法諮詢。

3013069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獨特的籃球一對一街頭鬥牛概念自去年首度推廣後即廣受籃球好手們喜愛,全台10場資格賽已於六月底順利落幕,每場資格賽勝出的四位好手都是經過體力和意志力的考驗,拿下晉級全國決賽的門票,其中不乏現役甲組選手、UBA選手、HBL年輕新秀、業餘好手等,更創下全球賽事中有史以來首度出現有女子選手從資格賽中挑戰成功晉級全國決賽的例子,技驚全場!

台灣區決賽選手名單將包含來自10場資格賽的晉級選手共40位、來自2012年的前8強種子選手、資格賽中表現優異但未晉級的前八強共13位外卡選手、及3位女子選手保障名額共64位進行一對一籃球鬥牛。晉級選手中,包含亞青國手勤明慶、HBL盧育輝、瓊斯盃光華隊國手施晉堯、世大運女子國家代表隊楊雅惠,將與去年冠軍古人傑和前八強選手王信凱等高手過招,決賽現場一對一鬥牛畫面精彩可期!

30881135

賽事採單循環淘汰賽,每場比賽時間5分鐘,僅有兩個選擇,贏者繼續、輸者淘汰。投球進籃依籃球正式規則及計分方式(2或3分),獲勝者可參加下一輪比賽,不少參賽者在賽後表示,一對一鬥牛的變數很多,沒有隊友支援也沒有戰術走位,在五分鐘non-stop的比賽時間裡,基本動作與外線投籃準度需靈活交叉運用,有時也要拉大進攻範圍或是運用對方犯規來打亂對方節奏,對球員體力上和意志力更是一種全新考驗。

經主辦單位向全球總部極力爭取,首次有兩個名額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舊金山惡魔島和全球鬥牛高手一較高下,因此賽制進行到前4強將改採雙敗淘汰直到產生最後的冠亞軍選手。

30949740

2010 年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首次在舊金山惡魔島(Alcatraz Island,俗稱The Rock)的監獄籃球場舉行一對一籃球鬥牛賽,此役為惡魔島寫下了歷史的新頁。2013年也是惡魔島聯邦監獄關閉50周年,每年除了吸引150萬名遊客觀光,最獨特的活動賽事便是這場重返The Rock舉行的籃球競賽。

2013年有全球20多個國家報名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的資格選拔賽,歷經三屆選手爭霸,今年選手陣容更為堅強,從各國資格賽中勝出的選手將於9月28日齊聚惡魔島一決勝負,全球冠軍和亞軍也將各別獲得美金2萬元和1萬元的獎勵。單淘汰的賽制將毫不留情的真實呈現選手如何在一對一的單挑壓力下互飆得分,而來自世界各地的64位頂尖籃球好手僅有一位選手可成為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並封冕為王。 活動官網www.redbull.com.tw/ko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