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海碩集團主要贊助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1日產生單打八強名單,張凱貞挺過法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挑戰,連五屆晉級八強,成為台灣單打奪冠唯一希望,雙打部分台將則紛傳捷報,確定有三組晉級最終四強。

張凱貞昨日晚間受訪時,被問及將對上法國小將賈西亞的看法,得知對手僅19歲,張凱貞笑說「不能輸給小妹妹」。今天一開賽,張凱貞原取得5-3的領先,但又被追到搶七,「領先時注意力容易不集中,這是我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張凱貞驚險搶下首盤後,又以6-3再下一城,連續5屆海碩盃進入八強。

張凱貞

張凱貞在稍早許文馨出局後,成為國內球迷單打奪冠唯一寄託,比賽時加油聲也特別熱烈,「謝謝場邊為我加油的球迷,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這場比賽除為台將奪冠保衛戰,同時也讓張凱貞拿到澳網參賽資格。接續第三輪將面對雙打搭檔葛佛索娃,張凱貞笑說:「球場上沒朋友,相信對方也會盡全力贏得比賽」,單打賽後兩人也將聯手爭取最後一張雙打四強門票。


雙打方面台將表現亮眼,雙打第一種子詹皓晴/茉蘭登諾維奇、第三種子詹謹瑋/伊達公子及純本土組合李花塵/高紹媛皆在今天晉級四強。

詹謹瑋/伊達公子對戰本屆最幼齒的台灣小將徐竫雯/李亞軒,開賽經歷一波小亂流,陷入1-3落後。好在後來抓穩對方節奏,頻頻截擊得分,以6-3、6-2直落二結束比賽。

伊達公子(左)詹謹瑋

而甫拿下華國盃雙打冠軍的「花媛配」再次出擊,都是首次挑戰WTA賽事的兩人,儘管面對有四大賽事經驗的鄭賽賽/格魯西科,仍多次大膽攻擊,最終以7-6(2)、2-6、[11-9]驚險搶下四強門票。上周日才確定拿到比賽資格,兩人開心表示:「當下很興奮,終於不用再當觀眾。」

高紹媛(左)李花塵01

身材高挑的詹皓晴/茉蘭登諾維奇首次搭檔,默契就好得不得了,輕鬆闖過兩輪。今日對戰泰國組合康坎/汪天彩以6-3、6-4通關。四強戰將與「花媛配」正面對決。

詹皓晴

此外,上屆冠軍森田步美因膝傷確定退賽,今日擊敗許文馨勝出的土居美咲確定率先進入四強名單。

土居美咲01


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 11/2 賽程表

 海碩盃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