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Series] 老虎 vs 巨人 G4

SF 4-3 DET
勝投:Casilla (1-0)
敗投:Coke (0-1)
救援:Romo (3)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本日賽事精彩圖片

一個月前,如果你預測舊金山巨人隊會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別人除了會懷疑你是否是死忠的巨人迷之外,還會讚賞你大膽的想法。

一個月後,巨人隊的表現,將會讓你看起來像是一個先知者。

[WS] 巨人 vs 老虎 G4  

舊金山巨人隊帶著3-0的絕對優勢,來到底特律老虎隊的主場 Comerica Park ,試圖以四連勝的狂掃之姿贏得系列賽。

而退無可退的老虎隊當然要極力避免這種憾事發生,派出本季在美國聯盟奪三振數僅次王牌投手 Justin Verlander 的 Max Scherzer 擔任主投,希望延續球隊的系列賽資格。

Max Scherzer 企圖力挽狂瀾  

這場比賽的戰況不同於前幾場的沉悶與氣勢一面倒,比賽中間雙方互有領先,2局上半由客隊巨人隊率先發動攻勢,接連靠著 Hunter Pence 的二壘安打和 Brandon Belt 的三壘安打先馳得點,為巨人隊首開紀錄攻下1分。

不過老虎隊打線本日不再沉寂,系列賽尚未有所發揮的主力球員,「打擊三冠王」Miguel Cabrera 在3局下半隨即還以顏色,揮出右外野方向的兩分全壘打,幫助老虎隊超前比數。

三冠王終開轟  

但這1分的領先優勢很快就被巨人隊給要回去,日前剛和 Cabrera 一起獲得今年度 Hank Aaron Award 的明星捕手 Buster Posey 於6局上半打出2分炮,讓巨人隊再度取得領先。

Buster Posey 6局上半揮出兩分全壘打  

老虎隊的打線在這場比賽卻拒絕輕易妥協,6局下半 Delmon Young 在兩出局後揮出追平比數的陽春全壘打,頓時讓整個老虎隊主場陷入瘋狂,這是這個系列賽首度老虎隊能夠對巨人隊的攻擊做出回應,並且屢次追平比數,老虎隊的球迷終於等到他們想看到的火力支援。

Delmon Young 掃出陽春炮  

在比賽進入比賽後段、雙方的先發投手各失3分退場後,兩方的牛棚幾乎完美封鎖對手打線,巨人隊左投 Jeremy Affeldt 的表現出色,他在8局下半起連續投出4記三振;而老虎隊「新」終結者 Phil Coke 也相當優異,他在9局上半登板後連投3記三振,合計本屆世界大賽面對7名打者投出7次三振,創下世界大賽紀錄。

也因為兩隊投手的優異封鎖,讓雙方都無法在9局的比賽內超前比賽,戰局因此被拖入延長賽,但進入延長賽後,老虎隊投手 Phil Coke 的壓制力大不如前,首打席就遭巨人隊打者 Ryan Theriot 揮出安打。

巨大的壓力頓時籠罩在底特律上空,巨人隊此時再發動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得點圈,接著站上打擊區的,正是在NLCS系列賽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的老將 Marco Scutaro。

這位神奇老將竟然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又揮出安打,幫助巨人隊獲得這巨大且寶貴的超前分,也把追分的壓力全釋放到老虎隊一側。

Ryan Theriot 跑回致勝分!  

而巨人隊在最終的10局下半推出他們球季的代班終結者 Sergio Romo ,他維持在季後賽的優異表現,連續對老虎隊打者 Austin Jackson 、 Don Kelly 送出三振,在全場老虎隊球迷的屏息之下,他將對決這場比賽曾有關鍵兩分炮演出的 Miguel Cabrera。

Cabrera 雖然和Romo 纏鬥多球,但是 Romo在連投5顆滑球後突然塞入一顆紅中的速球,讓反應不及的 Cabrera 眼睜睜地站著被三振,只得坐視巨人隊球員衝入場內慶祝他們近三年的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終場,舊金山巨人隊即以 4-3 一分之差氣走地主底特律老虎隊,並且以四連勝橫掃之姿獲得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此役獲勝後不僅奪下隊史的第7座總冠軍,更成為世界大賽史上第21支在世界大賽橫掃對手的球隊,賽後的世界大賽MVP則頒給在系列賽首戰單場揮出三響炮、系列賽打擊率高達五成的 Pablo Sandoval。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恭喜舊金山巨人隊,成為新科的2012年世界大賽總冠軍!


舊金山巨人隊的奪冠瞬間
(影片來源:MLB.com)



 

本場比賽精彩圖片(點選小圖可觀看大圖):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Max Scherzer 擔任老虎隊先發投手 Hunter Pence 跑回巨人隊的第1分 Prince Fielder 仍遭對手封鎖 主場觀眾興奮爭搶 Cabrera 的全壘打球 Matt Cain 慘遭炮轟  
Cabrera 和觀眾致意 Posey 敲出超前兩分炮 受到隊友熱烈歡迎 本季世界大賽首度殺入延長賽 巨人隊完成對老虎隊的系列賽橫掃  


其他比賽賽況(點選可直接連結):

美聯分區系列賽:
CC Sabathia 證明身手 [ALDS] 運動家 vs 老虎 G2 陳偉殷好投摘勝 運動家隊鎖定勝利 洋基取得系列賽聽牌優勢  
[ALDS] 老虎 vs 運動家 G4 [ALDS] 老虎 vs 運動家 G5 J.J. Hardy 擊出致勝安打 [ALDS] 金鶯 vs 洋基 G5  

國聯分區系列賽:
[NLDS] 國民 vs 紅雀 G1 紅人隊先發投手 Bronson Arroyo Allen Craig 擊出陽春炮 雙方打線嚴重熄火 紅雀隊先發投手 Chris Carpenter 
巨人隊的驚喜 [NLDS] 紅雀 vs 國民 G4 Buster Posey [NLDS] 紅雀 vs 國民 G5  

美聯冠軍系列賽:
[ALCS] 老虎 vs 洋基 G1 [ALCS] 老虎 vs 洋基 G2 虎虎生風的火球V  Justin Verlander 抽著勝利雪茄  

國聯冠軍系列賽:
[NLCS] 紅雀 vs 巨人 G1 [NLCS] 紅雀 vs 巨人 G2 Matt Carpenter 替補開轟  紅雀球迷的有趣球衣  [NLCS] 巨人 vs 紅雀 G5 
Ryan Vogelsong 好投壓制 [NLCS] 紅雀 vs 巨人 G7 

世界大賽:
功夫熊貓大顯身手 [WS] 老虎 vs 巨人 G2 巨人隊再摘一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