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兩隊爭奪冠軍盃(左起胡金龍、曾智偵總教練、王惠民副秘書長、陳連宏總教練、潘武雄)

中華職棒24年四球隊歷經207個日子,240場例行賽的征戰,終於來到關鍵時刻,26日起將由義大犀牛與統一7-ELEVEn獅兩支南部勁旅,進行七戰四勝爭奪台灣第一的總冠軍賽,首戰將於洲際棒球場開打。

今年甫成軍的義大犀牛將尋求首座冠軍,另一隊則是要挑戰隊史第九座冠軍盃的統一7-ELEVEn獅,兩隊將續寫中華職棒冠軍史上的新紀錄。

義大犀牛雖然第一年成軍,卻無懼於其他隊伍,季初首開紅盤,四月份勝率高達0.75。雖然戰績並非一路獨走,但強力的攻擊數據也讓眾人震懾,團隊打擊率為0.314是全聯盟第一,其中林益全、胡金龍、高國輝及已離隊的曼尼組成最恐怖的中心打線是重要因素,而後段棒次的串連及新秀崛起也是犀牛能進入冠軍賽的關鍵,以勝率0.593奪得上半季冠軍。

20131025 兩隊爭奪冠軍盃(左起胡金龍、曾智偵總教練、陳連宏總教練、潘武雄)

統一7-ELEVEn獅今年上半季奪冠失利,不但牛棚失水準,連攻擊陣線也出現斷層。就在一陣低靡中,「鑼總」陳連宏臨危受命接下兵符,投手費古洛找回手感、羅錦龍漸入佳境,以及下半季打擊成績持續高檔的林志祥、潘武雄、張泰山和劉芙豪等,統一獅在四隊戰況膠著的情勢下突破重圍,順利開啟通往總冠軍賽的大門。

20131025 獅犀總教練公布首戰先發名單(左起胡金龍、曾智偵、陳連宏、潘武雄)

季中升任獅隊代總教練的陳連宏,球員時期雖參加過多次的總冠軍賽,但卻是第一次以總教練身分帶領球隊參加總冠軍賽,而獅隊是已經連續三年進入總冠軍戰的隊伍,球隊能否延續下半季封王的氣勢抱回冠軍?而犀牛成軍一年即打進冠軍賽,高昂的士氣無疑是給對手的最大威脅,曾智偵總教練曾在2000、2001年總冠軍賽帶兵作戰,並且拿下一次總冠軍,帶兵經驗較鑼總略勝一籌,但9月才接掌義大兵符,與球員磨合期間戰績不甚理想,備戰期間將是培養團隊默契的最後機會。

自例行賽結束至今,獅、犀兩球隊早已備戰多時,積極在投手、打者的調度上作演練,為的就是明天開打的冠軍賽,屆時也請大家進場為選手加油。

201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戰賽程如下:

Game1 10/26(六) 17:05 洲際  義大vs.統一
Game2 10/27(日) 17:05 台南  義大vs.統一
Game3 10/29(二) 18:35 新莊  統一vs.義大
Game4 10/30(三) 18:35 澄清湖 統一vs.義大
Game5 10/31(四) 18:35 洲際  統一vs.義大*
Game6 11/02(六) 17:05 台南  義大vs.統一*
Game7 11/03(日) 17:05 台南  義大vs.統一*
*後三場如有必要才舉行。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G1先發名單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