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總冠軍 獅猿各有擁護者

【10/3台北】中華職棒例行賽在上週末結束最後的賽事,緊接著如火如荼開打的就是中華職棒球迷最關注的總冠軍賽!今年總冠軍賽由中島輝士總教練和洪一中總教練各自領軍的統一7-ELEVEn獅隊與Lamigo桃猿隊交手,兩隊將進行七戰四勝的戰役。

雖與去年交戰隊伍相同,不過雙方的陣容更加強韌,不僅擁有天衣無縫的守備默契,在打擊方面更是全面進化。今天各界專家來到中華職棒聯盟,針對獅猿兩隊的投手、打擊、守備等戰力值做比較,並預測出年度總冠軍隊伍。

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人稱展元大師,去年預測Lamigo奪勝但沒有成功「展猿」,今年他則是表態「斬猿」!他預測統一獅以4勝3負拿下總冠軍。統一獅戰力豐厚,而這場戰役關鍵重點在兩隊捕手身上,Lamigo Monkeys隊林泓育今年蹲捕面對16次盜壘攻勢僅1次阻殺成功,而黃浩然今年更高達11次捕逸與7次失誤,相較於統一獅隊高志綱穩定守備,更顯現出Lamigo Monkeys捕手守備問題,故他將票投給統一獅。愛爾達主播陳瑤琦則以主場優勢來判斷,預測Lamigo Monkeys以4勝2負奪冠!

兩位主播預測大不同,球評則抱持相同看法,將在總冠軍賽擔任漢聲電台球評的曹竣崵教練和緯來體育台球評楊清瓏都一致認為統一會以4勝3負取得年度總冠軍。楊清瓏看好統一的投手群,尤其在牛棚方面較Lamigo穩定;曹竣崵則指出板凳的好壞不在於量而是在於質,統一獅的板凳夠精,尤其以楊松弦、郭岱琦與郭俊佑這三人,在教練調度上會更靈活。

最讓現場媒體驚呼的是塔羅牌專家衛斯理預測,衛斯理老師依過程及結果為兩隊預測。統一獅隊過程抽到「皇后」,表示統一獅擁有豐沛外在資源,且被眾人投以注目的眼光;Lamigo Monkeys的過程則是「權杖」,權杖所代表的意思是全員上下一條心,有想要反敗為勝的企圖心,並擁有行動力及決心。再依結果來看,統一獅抽到「錢幣四」但在逆位,呼應過程(皇后)而言,若心態沒有改變,則有可能保不住王位;反觀Lamigo Monkeys抽中「星星」,星星代表希望,表示過程中隊友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非常有望奪冠軍。


獅猿戰鬥拼冠軍 全民預測總動員

【10/3台北】最受到中華職棒球迷關注的2012中華職棒總冠軍賽,13日將於台南棒球場正式開戰,誰能在這場未演先轟動的7戰4勝系列戰脫穎而出呢?聯盟也特別邀請球員與名人一起來預測誰是中華職棒23年總冠軍!

球員方面,旅美好手陳偉殷認為Lamigo Monkeys下半季表現突出,在比賽後半急起直追衝至首位,故他預測Lamigo將以4勝2敗之姿拿下總冠軍;而今年經典賽教練團也加入預測行列,守備兼跑壘教練陳琦豐與陳偉殷看法相同,打擊教練陳威成則認為統一季後經驗豐富,但桃猿也絕非等閒之輩,預期兩隊將交手至第七戰,統一將以4勝3敗奪冠。

未能打進總冠軍的兄弟象和興農牛同樣關心今年冠軍是誰?兩隊球員與教練有60%預測Lamigo Monkeys桃猿隊會拿下總冠軍,預測統一7-ELEVEn獅奪冠則僅有40%,但多數人都猜兩隊至少會打到第六場。

前職棒球員有3位投票給Lamigo Monkeys、4位選擇統一獅,其中目前效力桃園航空城張賢智及台北市成棒隊郭岱詠都力挺自己兄弟任職的統一獅,張賢智預測統一4勝3敗、郭岱詠則說統一會以4勝2敗拿冠軍。

名人方面,在電影「球來就打」中飾演青屯高中棒球隊隊長的盧學叡,去年成功預測統一獅奪冠,今年他則看好Lamigo桃猿隊,並預測Lamigo將以4勝1敗奪冠;另外已三度進軍奧運的台灣划船好手汪明輝則是押寶在統一獅,預測獅隊以4勝2敗取得二連霸。

媒體方面則有57%認為Lamigo封王,但球迷卻不這麼認為,根據聯盟官方粉絲團(Facebook)及蘋果日報插牌回函統計,59%球迷認為統一獅將會順利取得二連霸,而今年與蘋果日報合作的預測活動將持續至10月12日截止,正確預測球迷將有機會與冠軍隊伍一起前進韓國釜山,參加本次亞洲職棒大賽。

綜觀各界預測,預測結果差距不大,但仍有過半數的人認為Lamigo Monkeys今年贏面較高,不過最終結果還是要看10月13日開打的總冠軍賽,究竟是Lamigo Monkeys不負眾望「超級霸」?或是誓言「再贏」的統一獅奪冠?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