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jpg  

 

就連NBA首頁都在關心尼克的神奇連勝之餘,其實他們的七連勝並不是此刻聯盟裡近況最火燙的球隊。靠著明星控衛帕克(Tony Parker)攻下全場最高的3414助攻,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在客場以113-106擊敗多倫多暴龍之後,已經完成了本季聯盟最長的九連勝,穩居西區第二的位置。另外夏洛特山貓則是目前NBA狀況最低迷的球隊,今天又在客場以90-102不敵明尼蘇達灰狼,苦吞16連敗。

 

半個月之前馬刺原本只排在西區第九,拿下九連勝之後已經衝到西區第二,距離西區龍頭雷霆隊也只有1.5場勝差。對此帕克表示:「我們狀況調整的有點慢,到現在才開始起飛,其實我們團隊球的流動很不錯,整體而言也打的很好。」

 

對於尼克造成的話題性帕克則說:「現階段聯盟當然沒有比林書豪更精采的話題了,對於他的成就我真的感到敬佩。他的表現就像電影一樣,每一天他都在用絕佳的表現寫下更美好的故事。」吉諾比利也說:「尼克的確吸引了所有目光,現在我們比賽結束,我都想趕快去看看今天紐約還會發生什麼事。」

 

馬刺今天一樣是全員出動,總共有10個球員都上場超過15分鐘,六人得分兩位數,團隊命中率高達0.539,罰球更有罰2523的優異表現,如此表現優異的團隊籃球,恐怕就連原本在西區一枝獨秀的雷霆也要開始注意這支低調的勁旅了。

 

山貓主力控衛奧古斯丁(D.J. Augustin)今天終於傷癒歸隊,但從替補出發的他也沒能挽回球隊最近的頹勢,今天客場出戰灰狼,灰狼兩個禁區球員洛夫(Kevin Love)跟佩柯維奇(Nikola Pekovic)合力攻下5129籃板在禁區逞凶,讓山貓無力招架。山貓原本上半場還保有優勢,但灰狼在第三節打出一波10-0逆轉比數後,山貓在第四節就再也沒有拉近過比分。

 

灰狼在贏了這一場後繼續努力朝五成勝率邁進,儘管他們在西北組仍然墊底,但1416敗是六分組裡戰績最好的爐主。

 

傷癒歸隊的山貓主控奧古斯丁表示:「我休息太多日子了,總之現在能回到球場上再好也不過。也許下一場,也許還要一陣子,總之希望一切都能回到正軌,我們可以止敗。」山貓這陣子的大低潮可以歸因於傷兵,奧古斯丁今天才剛歸隊,這也只是前鋒麥格提(Corey Maggette)在缺席一個多月以來的第四場比賽,後衛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則預計要到三月才會歸隊。

 

山貓上一次贏球已經是美國時間1/14擊敗勇士,最近一個月都沒有贏過球。下一場比賽將是台北時間星期六出戰暴龍,接著要面對溜馬,希望他們可以早點找到勝利的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