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以第一指名被選入軟體銀行鷹的今宮健太,是本次來台的軟銀球員中最年輕的一位,今年不過20歲。僅有171公分、67公斤的他主守游擊,卻曾在高中甲子園大賽中飆出154公里的速球,協調性極佳、爆發力十足,是軟銀積極培養的川崎宗則接班人。今年首次在日本職棒一軍出場,出賽18場主要以代守、代跑的身份出賽,但在本次亞職大賽,卻被秋山幸二監督拔擢為先發一壘手。

20111126dd.jpg

「被選入亞洲職棒大賽的登錄名單,已經是很大的光榮,」今宮健太說,昨天竟然被排在先發一壘手,讓他感到相當緊張,昨天也沒有好的表現,但今天依舊將他排在先發,還好有掌握住機會,不負秋山監督的期望。擺脫第一場比賽的緊張感,今天今宮健太表現搶眼,雖然比賽後半段回到老本行游擊發生一次失誤,但單場5支3的打擊成績,讓人印象深刻。

秋山監督在賽後記者會表示,雖然這次亞洲職棒大賽有許多主力沒來,但對於年輕選手是很好的磨練舞台,「若年輕選手們能好好把握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自信心也會提升不少。」

被軟銀球團認為是川崎宗則的接班人,在二軍也以游擊手身分先發上場,但在亞職大賽轉守一壘,今宮認為並不會有不適應或是不安。他說:「一壘防區不需要太多的移動,守備壓力比游擊小許多,只需要注意那些特殊的彈跳球就好。」

面對這次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宮健太認為若能在這樣高強度的比賽打出水準,對於明年新球季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今宮健太說;「明年球季的起點就是現在!」也難怪上了場後今宮總是全力的揮棒、跑壘,以及試圖攔下每一顆球。在川崎宗則想要挑戰大聯盟之時,明年球季或許就是今宮健太站穩一軍先發的絕佳機會!

本場比賽攻守數據

新聞來源:CPBL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9879

 

延伸閱讀:運動邦 亞洲職棒大賽 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