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毫無保留的熱情除了反應在天氣上,也展現在球風上。有別於北部重組織的細膩風格,南部籃球風格在動作上較犀利剽悍且身體對抗性強度高。這也難怪純喫茶三對三鬥牛霸最後一場南區預賽是壓軸封關戰,讓人既興奮又期待!

從廚房轉戰球場 球技跟廚藝一樣色香味俱全

image001.jpg  
圖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K隊」從廚房踏入籃球場,想用實力證明她們的球技就跟廚藝一樣精湛。

在65支南區大專女子勁旅中,「國立高雄餐旅大學K隊」真實的身分很特別,她們是從廚房踏入籃球場的小廚師,想用實力證明她們的球技就跟廚藝一樣,色、香、味俱全。若問一個餐飲系的學生,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不外乎是當法國米其林3星傳奇大廚Michel Troisgros或台灣美食之光江振誠第二。但高餐的葛姿葶卻跌破眾人眼鏡的說『我想成為陳信安第二!』

image002.jpg  
圖二: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的葛姿葶,是個勇於追夢的小廚師,夢想成為陳信安第二。

就讀高雄餐旅大學餐廚藝系的葛姿葶,是個勇於追夢的小廚師。去年即是南區高中女子組預賽后冠的成員之一,今年進階挑戰對抗性較強的大專組,但葛姿葶說沒在怕的!因為她要跟偶像台灣飛人陳信安一樣,在籃球國度裡展翅高飛。也許正是這種年輕大無畏的態度,讓她積極面對每次的挑戰,甚至成為純喫茶鬥牛霸南區預賽中最有潛力的隊伍。


即使家人不支持 也要堅持自己的籃球夢

隊伍成員各有優勢,截長補短。除了葛姿葶這位得分利刃外,還有身為隊伍指揮官的閻亞軒,以及身材高大、腳步靈活的強力中鋒吳曉恩!

image003.jpg  
圖三:從馬公來到南台灣念書的吳曉恩,希望有朝一日,父母也能到現場為他加油,為她感到驕傲。

從馬公來到南台灣念書的吳曉恩,對籃球的熱愛全心全意,在球場上心無旁騖、積極進攻與防守,但下了球場,心中卻始終有一個願望:希望家人能到現場看比賽,能夠以我打籃球為傲。

吳曉恩憶起高中時期,家人希望她能多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媽媽甚至要求教練減少曉恩練球時數,她說「我不想就這樣放棄,因此升高三那年暑假,我都會瞞著她,假借出門讀書,偷偷跑去練球。怕滿身汗臭露餡,我都會多帶一件衣服,直到洗澡的時候才偷偷躲在浴室裡洗球衣,這種生活大概維持了一年吧,到現在都沒讓家人知道。」。

image004.jpg  
圖四:從「高雄餐旅大學K隊」球員故事,不論是夢想成為陳信安第二,或是不顧家人反對始終熱愛籃球,看到的是她們的堅持努力,及樂觀面對難關的精神。

成功需要很多努力外加一點好運,放棄卻只要一個念頭。籃球場上一路進攻過關斬將到射籃得分,就像是人生際遇的縮影,過程未必順遂,但不論遇到多少困難,或是在禁區裡遇到多少阻礙,從「高雄餐旅大學K隊」的熱血故事,看到的是她們堅持努力、試圖越過難關的精神,以及樂觀看待一切的態度。

你以為就只有鬥牛霸?!6/2 HBL魔王等你上門踢館

Try it!挑戰精神從來就不侷限於籃球場上。純喫茶鬥牛霸南區預賽將於6/2(六)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正式開打,除了場上球員熱血青春的奮戰,場邊還有今年HBL女子組冠軍的普門高中教練廖哲憶開班的「籃球教室」,讓你有機會可以HBL球星:HBL總冠軍賽MVP羅培儀、陳孟欣、梁瑜玲當同班同學,還有陳范柏彥、蔣浩文、谷毛唯嘉領軍的「Try it!魔王挑戰」關卡,別說你不敢來挑戰!

欲知更多詳情,請上
活動官網 https://www.tryit3on3.com.tw
純喫茶Facebook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PureTe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