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藍劉錚(左二).jpg

【7月28日,台北訊】第38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籃球國際邀請賽男子組第六天,中華藍隊迎戰西亞強權伊朗隊,兩軍差距保持10分內,關鍵時刻壓住伊朗反撲,終場地主以66比63獲勝。而中華白隊年輕小將跟日本隊交鋒,末節遭日本逆轉,白隊最終以68比72吞下二連敗。

「前1場輸球,大家心情都很難受,氣氛不好,有集合大家好好聊。其實我們球員天賦都不錯,只是需要教練、世念、壘哥適時提醒。」楊敬敏這場砍下全隊最高16分,另抓下7籃板,關鍵罰球穩定軍心、扮演稱職老大哥。

中華藍隊經過前1場不敵小老弟白隊,休兵1天遭遇伊朗隊,地主先發推派楊敬敏、劉錚、戴維斯、簡浩和陳盈駿,但首節命中率不佳,不過防守製造對方開局6次失誤,該節僅落後4分。第二節剛在CBA雀屏中選的胡瓏貿替補上陣,貢獻6分,全隊手感又回溫,順勢扭轉戰局。

「關鍵還是在防守,這場我們命中率不高,但最後一節從防守端穩定下來,才拿下比賽。」中華藍總教練閻家驊表示,球隊進攻上欠缺穩定性,但防守端表現積極,鎖定勝局。

進入下半場,伊朗內、外猛攻要回領先,第三節後段4分鐘,地主打出一波10比0攻勢,再次逆轉、並拉開到本場最大差距8分。來到第四節,伊朗緊咬比分,所幸關鍵時刻,陳盈駿挺身而出,接連切入、貢獻4分,加上楊敬敏4罰3中,以66比63險勝,送給伊朗二連敗。


「主要是教練和隊友給我信心,才會比較積極,當然前幾場也確實想很多,想多傳球,但世念哥有提醒,找自己最合適的方式幫助球隊。」陳盈駿繳出6分和2助攻,其中4分都集中在終場前3分鐘。

「新台灣人」戴維斯上場時間再次超過35分鐘,這場甚至只休息1分01秒,閻家驊透露內心並不想讓戴維斯打這麼久,他說,「但我們有機會贏球,所以不敢讓他下來,可是後頭幾場比賽,Q體能負擔問題,就得傷腦筋了。」中華藍還有3場賽事,分別為埃及隊、美國隊以及最終戰韓國隊。

前一場出現疲態的中華白隊,這天和日本隊交手,地主小將表現不俗,取得大半場領先,第三節結束,中華白54比47保有優勢。可惜末節開局卻被打出一波12比4反超,拉鋸戰時,日本8罰俱中、三分球6投中3,沈穩作戰保持小分差距。白隊追分時刻,外線卻失水準,8投盡墨,終場就以68比72不敵日本。

「這場外圍手感不佳,我們輸球,但球員盡力了。」中華白隊外籍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表示球隊體能和專注度比起前一場好很多,原本以為可以把握勝利,但很可惜沒有撐到最後。

帕克稱許球員經過長期間培訓,瓊斯盃6天下來,默契越來越好,隊長李愷諺這場得到10分、3籃板和2抄截,李愷諺透露並沒有特別培養感情的方式,「主要是都住在一塊,所以感情磨合很快。」黃聰翰收下14分和4籃板,簡祐哲從板凳殺出,貢獻15分,白隊外籍中鋒佛羅維斯(John Florveus)斬獲13分和20籃板。

吳永盛領軍的美國隊,這場碰上人高馬大的埃及隊,儘管吳永盛得到本屆瓊斯盃單場個人新高14分,另有2籃板、2抄截和1助攻,但球隊最終仍以63比70吞敗。

其他賽事,本屆尚未開胡的印度隊,這天面對全勝的菲律賓隊,開局印度將士用命,表現出色,雙方上半場戰成平手,直到第三節才被菲律賓拉開比分。菲律賓後衛史賓瑟(Dewarick Spencer)繳出本屆第一個「大三元」,21分、10籃板和12助攻,另有5抄截,幫助菲律賓以101比81獲勝。

「第三十八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國際籃球邀請賽」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新北市政府共同指導,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特別感謝台灣啤酒冠名贊助,以及中華電信、富邦金控、國泰人壽、廣源良、台酒生技、台灣運彩、Spalding、Mueller、志豪鍋爐贊助支持瓊斯盃,力挺台灣籃壇。

瓊斯盃男子組賽事時間從7月23日起至7月31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每天下午一點起一連四場賽事,所有賽事皆由緯來體育台、麥卡貝網路電視與公視提供現場直播。
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