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李愷諺(左七).jpg

【7月26日,台北訊】第38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籃球國際邀請賽男子組第四天,中華藍、白上演內戰,白隊以81比80擊退藍隊,上一回瓊斯盃二軍扳倒一軍,已經是1997年光華隊年代,而中華藍下一場輪休,27日晚間中華白年輕小將要對壘吳永盛領軍的美國隊。

中華藍遭遇小老弟中華白,藍隊先發陣容為近年國家隊班底,「少俠」田壘、楊敬敏、劉錚、陳世念和戴維斯。首節楊敬敏狂砍11分,他全場得到22分,但球隊失誤多達5次,反觀白隊開局沒有失誤,雙前鋒黃聰翰和楊興治各得7分,第一節以26比18領先。

「首節我們被小老弟得到26分,證明專注度不夠,也不夠積極。」劉錚賽後表示,球隊並沒有因為對手是誰而鬆懈,但這場白隊拚勁夠,藍隊才落敗。白隊這場一度領先最多達13分,但末節藍隊猛追,劉錚終場前3分鐘連得9分,這天他攻下兩隊最高26分,另有6籃板、兩抄截和1助攻。加上終場前1分鐘,簡浩連續投進兩記三分球,兩隊扳成80比80平手。

不過白隊掌握最後一波攻勢,李愷諺切入突破,吸引簡浩上前包夾,李愷諺再分球給底角三分線外的隊友黃聰翰,出手造成協防不及的簡浩犯規,儘管3罰只中1,但只剩下1.44秒,藍隊沒有暫停、後場發球、哨聲響起已無力回天。

「原本先發是希望讓年紀大的球員,上場動一下,但田壘傷勢影響發揮,而戴維斯真的太疲憊,這場對方年輕、腳有力,我們各方面表現都不如對手。」藍隊總教練閻家驊稱許白隊年輕球員表現亮眼,很多球員像是李愷諺、黃聰翰和楊興治都夠資格拉上一軍。

白隊外籍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表示子弟兵毫不畏懼、挺身而出,「我們練習賽有打過藍隊,即使那時是輸的,但我相信我們有贏的機會,所以這晚是屬於我們的夜晚。」

白隊楊興治貢獻22分、9籃板、1助攻和1阻攻,射手李愷諺得到17分和5籃板、1助攻、1抄截,外籍中鋒佛羅維斯(John Florveus)繳出16分、16籃板、1助攻和1抄截。李愷諺認為贏球固然可喜,「但只是一場比賽,沒有感受特別意義,我們還有很多要和老大哥學習,這場不論輸球和贏球都要收穫經驗。特別是後半段,我們領先下,差點被翻盤。」

楊興治很感謝教頭不斷鼓勵,「藍隊身材、經驗都比我們好,但怕了就會輸,所以我們就是全力以赴。」而佛羅維斯在場上對抗戴維斯,他覺得收穫不少,只是最後很幸運,贏球的是白隊。

另外,代表美國隊的沙加緬度州大,這天遭遇本屆實力一等一的菲律賓隊,吳永盛開局手感佳,首節6投5中,砍進11分,最終先發16分鐘、得到13分,但球隊仍以69比88不敵菲律賓,菲律賓贏得三連勝,美國隊則1勝3負。

其他賽事,伊朗隊跟埃及隊,兩支平均身高最高的隊伍交鋒,伊朗以74比65贏球,收下三連勝。韓國隊面對印度隊,韓國全場投進13記三分球,以97比55獲勝。

中華白贏中華藍.jpg

此外熱心公益的「純粹做好事」跟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合作,瓊斯盃這天邀請台南市太子國中籃球隊北上看球。教練和小球員一行30人,許多都首次到新莊體育館觀賞瓊斯盃,並在展逸國際行銷協助下,進行球場巡禮,看中華藍隊練球熱身。但眾多球星暖身中,小球員最愛還是同鄉台南人、中華藍助理教練范耿祥,第一眼就看到范耿祥,熱情揮手打招呼。

太子國中女籃隊長李柔妤很開心說,「很感謝大哥哥邀請我們,我們都是第一次到現場看瓊斯盃,以前頂多在電視機前看。然後繞一圈球場,看到很多打球不知道的東西,像原來一場比賽需要有這麼多設施和工作人員,對未來的籃球路有更進一步認識。」

「純粹做好事」發起人之一球星曾文鼎和璞園籃球隊領隊張承中則在球館門口驚喜現身,跟小朋友一同合影留念。小球員即使之前都有被球星指導經驗,但見面還是格外害羞,不時跟曾文鼎比劃身高。李柔妤笑說,「就算是第二次見面,也因很久不見,也像第一次一樣開心。」曾文鼎表示,「純粹做好事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這次很高興在籃協幫助下,可以讓小朋友進場看瓊斯盃,看中華隊打球,也期望透過這次機會,圓小朋友夢。」

「第三十八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國際籃球邀請賽」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新北市政府共同指導,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特別感謝台灣啤酒冠名贊助,以及中華電信、富邦金控、國泰人壽、廣源良、台酒生技、台灣運彩、Spalding、Mueller、志豪鍋爐贊助支持瓊斯盃,力挺台灣籃壇。

瓊斯盃男子組賽事時間從7月23日起至7月31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每天下午一點起一連四場賽事,所有賽事皆由緯來體育台、麥卡貝網路電視與公視提供現場直播。

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