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藍劉錚(左).jpg

【7月24日,台北訊】第38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籃球國際邀請賽男子組第二天,地主中華藍以81比89不敵陣容堅強菲律賓隊,無緣連勝,而中華白上演逆轉秀,以79比74扳倒埃及隊,順勢開胡。

「我們雖然輸球,但整體表現比昨天要來得好,特別是第一節,手風順、防守好,但要懂得去學習如果把握、穩住贏得分數。」中華藍總教練閻家驊表示菲律賓來頭不小,球隊渴望贏球,但只有打好開局很可惜,後段還是被對方高度優勢和防守壓迫打敗。

菲律賓隊以PCBL(菲律賓商業籃球聯賽)的全能運動騎士隊為主體,陣中擁有4位洋將、其中3名打過NBA,加上1位美籍菲裔控球後衛,整體戰力被外界認為是本屆瓊斯盃最頂尖球隊之一。閻家驊坦言輸得很開心,「能跟這種強度的對手,打成這樣,真的很開心,但我們接下來回去還要加強細節檢討。」

中華藍這天迎戰菲律賓隊,開局劉錚發動猛攻,首節5投4中,包括三分球兩投俱中,單節砍下14分,助球隊以27比14領先。但二、三兩節,菲律賓外籍洋將內線優勢逐漸打開,裡應外合,後衛史賓瑟(Dewarick Spencer)把握三分線空檔,咬回比分。中華藍此時進攻當機,兩節加起來總和才得25分,上半場地主反以37比40落後,第三節甚至一度差距最多達18分,終場就以81比89落敗。

「賽前我們都下場投籃,相信有看到球員彼此想贏的渴望,而我一開始手感不錯,但主要是隊友都傳給我,大家手感都不差,只是後半段對方立刻針對我們的進攻,調整防守輪轉戰術,才熄火。」劉錚得到全隊最高25分,三分球10投5中,並有8籃板、兩抄截和1助攻。周儀翔砍下21分,另有8籃板、3助攻和1抄截,他覺得面對這群NBA經驗的球員,收穫不少,「他們即使落後,但打球不急不忙、不慌張,一步一步把分數追回來。」他期盼這次瓊斯盃,跟中華藍老大哥多學習經驗,增加場上自信心。

中華白隊遭遇埃及隊,前35分鐘劇情跟首戰伊朗幾乎如出一轍,開打領先、上半場結束前攻守當機,末節開局落後對方達10分之多,但結局讓地主球迷喜出望外。最後關頭小將窮追不捨,第四節剩下兩分04秒時,黃聰翰完成「四分打」、以71比70逆轉超前埃及。最終拉鋸戰下,中華白以79比74開胡,兩隊戰績為1勝1負。

「這些球員努力非常久,他們這場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才有辦法贏得勝利。」中華白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稱讚子弟兵,至於終場前5分鐘,外籍中鋒佛羅維斯(John Florvus)5犯離場,帕克捨棄控衛,改讓李愷諺打1號衛,關鍵變陣收到效果

中華白前鋒黃聰翰這天三分球11投中6,砍下全隊最高19分,楊興治在外籍中鋒退場後,攻守頂替出色,他繳出16分和8籃板,另有助攻、抄截與阻攻各1,射手李愷諺得分幾乎集中在第四節,斬獲12分、4籃板、兩助攻和1抄截。投進關鍵超前分的黃聰翰覺得,這天在隊友幫助、鼓勵下,加上手感不錯,所以比較勇於出手,那記「四分打」發現空檔、把握機會投進。「很開心贏球,因為以前白隊很少贏,我們這場在John退場後,身高從1號到5號都比對方矮,但我們克服身高劣勢,第四節大家一起把比賽拿下。」隊長李愷諺認為隊友都有建樹,才能在瓊斯盃第二場就贏球。

身高195公分的楊興治,這場不時面對埃及兩米以上的長人球員,他歸功於SBL一年磨練,「比較習慣和高大洋將對抗,反應和經驗上,不會那麼緊張,畢竟SBL很多學長指點,一直教我。而來到這支球隊,儘管是頭一回打瓊斯盃,但我比較年長,要盡量帶大家打。」中華白搶下首勝,但陣中禁區球員范士恩右手肘受傷,比賽結束立刻送醫治療,還要等進一步檢查,確認傷勢情況。

代表美國隊的沙加緬度州大,即使休息1晚,但遭遇亞洲強敵韓國隊,美國處於劣勢,最終就以48比63不敵韓國,雙方戰績都是1勝1敗。其他賽事,日本隊以89比70擊敗印度隊,吞下二連敗的印度,25日晚間7點,要遭遇地主中華藍。

「第三十八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國際籃球邀請賽」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新北市政府共同指導,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特別感謝台灣啤酒冠名贊助,以及中華電信、富邦金控、國泰人壽、廣源良、台酒生技、台灣運彩、Spalding、Mueller、志豪鍋爐贊助支持瓊斯盃,力挺台灣籃壇。

瓊斯盃男子組賽事時間從7月23日起至7月31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每天下午一點起一連四場賽事,所有賽事皆由緯來體育台、麥卡貝網路電視與公視提供現場直播。

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