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林書豪針對職業籃球員在休賽季訓練的一切侃侃而談,包含今年的訓練項目、精神面如何克服訓練瓶頸的心態轉折  

林書豪記者會Q&A總整理

Q:這次回台有沒有不同以往的任務?
A:謝謝球迷跟媒體昨天晚上等到這麼晚,今天又要早起工作,這次會參與adidas很多活動,鼓勵小朋友打球,讓小朋友更加喜歡籃球。

Q:adidas這次的活動名為決戰夏日,自己在夏日訓練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經驗?
A:在洛杉磯已經開始訓練,Steve Nash也有給我一些建議,會調整姿勢、投籃動作,會比較有效率,我也有在Youtube上放訓練影片,我在沙上面訓練防守。

Q: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今年夏天訂下的四個訓練目標?
A:主要就是姿勢、投籃動作,我希望我的三分球能有40%以上,再來是加強防守,我知道有進步,但也要繼續,再來就是運球,要減少失誤。

Q:訓練至目前的成果為何?
A:目前很好,賽季後我很不想練球,但是度假三週半以後,我對籃球的熱情回來了,從5/16開始訓練,每天都在訓練。

2.adidas以決戰夏日為主題,由林書豪號召熱愛籃球及訓練的球迷透過夏日持續投入對籃球的熱情、對訓練的專注  

Q:在訓練時遇到困難的話,會如何面對、解決?
A:湖人去年的成績不是很好,困難的時候大家知道我會禱告,我知道神有完美的計畫給我,現在我是自由球員,我告訴自己要比現在更好。

Q:adidas新鞋Crazylight Boost的感想?
A:在美國已經拿到開始穿,訓練的時候也穿,尤其Boost科技很舒服,這很重要,我喜歡底筒鞋、要輕,所以我很喜歡Crazylight Boost,今天早上拿到這雙湖人配色的鞋,是我第一雙球員鞋,我也告訴他們,之後不管我到哪一隊,都要給我那個球隊配色的Boost。

Q:給球迷夏日訓練的建議?
A:我每年好像都說一樣,一定要覺得好玩,不然就是浪費時間,不要害怕改變缺點,我常說要把缺點變成優點,小時候我不會上籃只會投籃,到了高中,教練要我每天練上籃,我才變得會上籃。

Q:去年化身店員拍影片引起很大的迴響,今年會有嗎?
A:或許有,或許沒有,去年讓我很有壓力,好像每年都要拍,我要想一想有沒有idea。

1.adidas旗下NBA超級巨星-洛杉磯湖人隊後衛林書豪展開「adidas x 林書豪 決戰夏日」台灣行程,今日上午旋即召開記者會  

記者提問

Q:今年是菜鳥球季後首次恢復自由球員身份,自己的想法?
A:我很開心也很期待,希望找到一個Team跟教練,是可以跟我的球員配合的,我喜歡打快,喜歡打Pick & Roll,我也想要打先發,我相信自己可以打先發。

Q:曾經待過的球隊如果要選的話,想回哪一隊?
A:目前都還不知道,尤其要看Rondo等等,會有很多球員異動,需要等到自由市場頂級球員確定之後,才會知道。

Q:如果可以選一個教練,會選誰?
A:我喜歡Mike D'Antoni的戰術,但是現在有很多教練都越來越接近他的體系,幾乎NBA有一半的球隊都是,但如果只要選一個,我會選Mike D'Antoni

5.adidas以決戰夏日為主題,由林書豪親自示範個人專屬的訓練菜單  

Q:今年冠軍球隊勇士的主力球員Curry就是以三分能力為主,他會是你的仿效對象嗎?
A:他曾經是隊友,後來是對手,對打過很多次,我自己也在朝各種不同情況下的三分出手努力。

Q:勇士拿下冠軍,自己曾經是勇士的一員,也是加州人,有什麼感想?
A:我進NBA之前是勇士球迷,但自己在NBA當球員之後,球隊不在季後賽,我就沒有特別關注季後賽的消息,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很多人都在看。

Q:過去也拍了很多影片,對你來說,娛樂大家是重要的嗎?
A:我覺得很好玩,也是分享我的個性,通常大家看到我是在球場上,很嚴肅,不太笑,希望大家看影片可以看到我的個性,希望大家看得很開心。

Q:過去來台灣多次,也去過很多地方,覺得最好吃或是最好玩的是什麼?
A:我很喜歡夜市,每一年都會去,可是都只去10-15分鐘,希望可以長一點,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夜市。

4.林書豪也在adidas的邀請之下,現場針對籃球訓練所需要的爆發性、敏捷度與肌耐力三大面向,親自示範個人專屬的訓練菜單  

Q:有沒有哪些教練的戰術讓你印象深刻?
A:有兩個,像是Popovich 跟 Doc Rivers,他們打很多Pick & Roll,但是因為球員不同,有不同的搭配,很有創意。

Q:在年度第一隊中如果挑一個當隊友,會選誰?
A:選A.Davis會很好玩,丟哪裡他都扣籃,我很喜歡。

Q:玩Fantasy的話,狀元會選誰?
A:其實我從第一年之後我就不玩了,每年很多家人朋友都跟我說他們選我,要我成績好一點,希望我打好,我都跟他們說,每一年都說,我的壓力不是在你的Fantasy Draft OK?,如果要選一個…恩…LeBron James。

6.林書豪同時以Coach Lin身分指導三位泰山高中新生代球員代表,並贈送本次返台之旅林書豪專屬鮮黃配色球鞋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 2015  

球迷網路提問

Q:加強運球的建議?
A:隨時要想像在比賽裡的狀態,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會坐在椅子上拍球,但是想像自己在比賽裡是最好的。

Q:看林書豪影片發現訓練重點也有在禁區能力的部分,該如何提升禁區能力?
A:核心能力的提升很重要,我的腳開過刀,背也因為受傷會不舒服,訓練師常常要求我提升核心。

Q:今年夏天想在adidas101球場每天投101顆球提升準度,想向林書豪下戰帖!
A:我尊重他的訓練(笑),投籃需要每天投,每個人的動作都不一樣,重要的是訓練,讓自己的肌肉記憶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adidas 決戰夏日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