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累、很辛苦,但是若害怕辛苦與累的挑戰,在此當下,你就已輸給自己、敗給了人生。怕累,你就輸了。」

曾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擔任人魚線指導教練的Anderson,不只在專業的健身過程中以此自勉,更將這段話視為人生座右銘,對他而言,健身運動不僅具備強身健體的功能,更是追尋自我、挑戰極限的過程,在斗大汗水的浸潤、賁張血液的脈動下釋放自己,充份展現個人的力量及意志力。

_MG_6783

走進健身房,很難不注意到身材壯碩的Anderson,他的與眾不同源自渾身散發出的自信光芒,對談數句後,更可明白其對健身的獨到見解與堅持;過去曾是籃球、短跑選手的他,和運動淵源斐淺,運動不僅是Anderson的興趣,更早已是生命的一部分。

談起投入健身運動的緣由,Anderson帶著陽光笑容回應道:「我本來就讀資訊工程科系、畢業後也許會是名工程師,但實在太熱愛在運動當中不斷超越自我的感覺,因此才下定決心朝健身發展。」

在笑容背後,掩藏的是日以繼夜的付出與鍛練,Anderson坦言最初並非刻意健身、雕塑身材,而是在針對籃球、短跑運動作訓練時,發覺不少人的身體素質遠勝於自己,本著運動員的競爭心態,興起想要戰勝他人的念頭:「到最後,自己會不斷跟自己比,不斷向上突破極限。」,這才誤打誤撞進入健身的美好世界。

_MG_6726

至今,仍有不少人對於健身訓練有所誤解,Anderson指出這項運動的核心價值是:「戰勝自我」,許多人在健身時會在意他人的目光、不自覺和別人比較,導致事倍功半、成效不彰。

他語重心長說道:「健身的主要目標是讓自己更好,逐步讓身體武裝、進步,遠比戰勝他人重要;我們該挑戰自己的極限,而不是去挑戰別人的重量。」

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明天之後的自己會更美好,訓練身體、也鍛鍊自己的身心意志,其餘的,都是附加價值。

「運動的過程很辛苦、很累,沒有捷徑能一蹴可幾。」Anderson談起許多人追求「效果速成」的心態如此說道,很多選手在幕前的光鮮亮麗,也是依靠日積月累的努力才能完成,因此Anderson格外注重日常訓練,連飲食、衣著、裝備也須特別留心,想要成就完美,代價遠高想像。

_MG_6640

「對有在健身的人而言,好的裝備是很重要的,它能幫助你快速進入狀況。」Anderson說道:「為什麼我會特別推薦Under Armour的裝備?因為他們的衣款比起其他品牌更合身、機能性更棒,不論是排汗效果、包覆性、材質的延展性都很出色,確實能協助訓練、更順利達成目標。」

健身時,若穿著錯誤的衣物容易限制動作、甚至導致受傷的可能性,因此Anderson建議若情況允許,專業的衣著仍是健身必備的,UA提倡「Earn Yout Armour」的概念與他的健身歷程相近,加上Anderson的偶像巨石強森也是UA的代言人,讓他對品牌更多了一份好感,自然成為UA的愛用者。

「最重要的,合身修飾的剪裁更能襯托出肌肉線條,我們有健身習慣的人最在意這件事了。」Anderson泛開笑意、俏皮的說道。

_MG_6576

私下的Anderson很平易近人,像個純樸的大男孩,但當換上裝備、站上健身舞台後,表情、神態與散發的氣息完全判若兩人,一旦站上器材,Anderson形同「全副武裝」,身體、精神都會進入戰鬥狀態、迎接挑戰。

Anderson談起自己的「武裝」說道:「每次運動,都是向自己下戰帖,還得跟『想放棄』的念頭拔河,精神的挑戰有時比身體更嚴峻,但戰勝這一切,是最甜美的滋味。」

但也正是這種堅持、勇於給自己壓力,不願輸給辛苦的正面心態,造就擁有不凡成果的Anderson,他願將透過運動「Earn Your Armour」、「武裝自己」的精神,分享給更多希望感受健身美好的朋友,一起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看完文章,你是否也熱血沸騰了呢?

Earn Your Armour 武裝自己,即刻啟動!

參加活動請按此

就有機會獲得全新Armour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