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Brand與日本知名漫畫家井上雄彥合作的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在香港正式發表。

Jordan Brand用全新的思維結合經典與創新,將文化融入經典的Air Jordan 6及最新的Super.Fly 3 X兩個鞋款當中。

井上雄彥也特別為這次合作創作了一組全新的櫻木花道手稿。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完整地展現了籃球與文化的完美融合。

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完整地展現了籃球與文化的完美融合

除了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的發佈之外,Jordan Brand並邀請來自韓國、日本、中國大陸、臺灣、香港等地的12位藝術家以Jordan Brand為靈感進行創作,並在香港的活動現場展覽。

本次活動不僅是一個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產品的發表,也是一個對運動和文化現象的集體回憶,一個結合了籃球、球鞋、時尚、文化和藝術等多重元素的聚會。

AJ6 SLAM DUNK 代表傳奇

2014年是Nike公司傳奇設計師Tinker Hatfield設計的Air Jordan 6上市23周年紀念。

Michael Jordan當年正是穿著Air Jordan 6獲得了第一次職業生涯總冠軍,並開啟了一個傳奇時代。

Michael Jordan和他腳下的Air Jordan也影響了井上雄彥的創作。

對他來說,Michael Jordan是一個總是鼓勵年輕運動員設定目標並努力實現的人。

Jordan Brand與井上雄彥合作的Jordan X Slam Dunk系列正式發表。Jordan Brand用全新的思維結合經典與創新,將文化融入經典鞋款當中

Jordan Brand Energy總監Gemo Wong與井上雄彥在創意過程中一起挑選了一些櫻木花道在漫畫中的經典畫面,透過特別的反光材料技術印製在AJ6 Slam Dunk鞋面上。

Gemo還特別指出,櫻木花道的“10號”取代了標準的“23號”,寓意櫻木在漫畫中湘北高中籃球隊的故事,也代表Jordan X Slam Dunk是Jordan Brand為櫻木量身打造的專屬球員版系列。

Gemo說:「我們把櫻木當作Jordan團隊中的一員,就像Carmelo Anthony、Blake Griffin、Chris Paul那樣。通常,我們會在球員的簽名版球鞋上繡上球員的球衣號碼,並將他們的故事和他們的想法融入他們的戰靴中。不過,我們很少把Jordan球員的號碼放在Air Jordan的復刻產品上,尤其是市售的產品。所以,這次Michael Jordan同意把櫻木的10號放在這款鞋上,真的非常特別。」

櫻木花道的“10號”取代了標準的“23號”,寓意櫻木在漫畫中湘北高中籃球隊的故事

SUPER.FLY 3 X SLAM DUNK表現未來

剛剛在2014年10月上市,由Jordan Brand鞋產品資深設計師Tate Kuerbis設計的Jordan Super.Fly 3 X,則成為井上雄彥描繪現代的櫻木花道的畫布。

一直以來井上雄彥深受籃球的影響,他青少年時期在學校籃球社團打球的經歷,以及在此過程中體會到的情感,對他的成長和個人性格有很大影響。

井上先生在籃球中學到贏球的喜悅,輸球的痛苦,也學到了什麼是挑戰,什麼是團隊合作。

因此,當井上雄彥瞭解了Jordan Brand的想法之後,特別為Super.Fly 3 X Slam Dunk創作了一組全新的櫻木花道素描手稿。

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紅色T恤正面印有櫻木花道“10號”背號,並採用Jordan產品曾經使用的經典爆裂紋設計

井上先生在談到這些素描時表示:“Slam Dunk已經結束很長時間了,所以它代表了過去。我從未說過Slam Dunk會繼續。但有時候,我會想像著櫻木花道仍然在某個地方不懈鍛鍊,臉上還是掛著微笑,一副鬥志昂揚的樣子。我為這次合作創作的最新漫畫就是描寫櫻木在這些日子的生活。”

有意思的是,在交流的過程中井上雄彥發現Super Fly.3 X的主要代言運動員Blake Griffin與櫻木花道的相似之處也相當有趣:櫻木和Blake Griffin的頭髮顏色相似,髮型很像;他們都相當高大,打球風格充滿爆發力。

充滿細節設計的系列服飾

此次Jordan X Slam Dunk系列還打造了白色和紅色兩款T恤以及一頂黑色帽子。

其中紅色T恤正面印有櫻木花道“10號”背號,並採用Jordan產品曾經使用的經典爆裂紋設計;另一件白色T恤以全新的櫻木花道素描為重點,以Jordan Brand過去多年在產品上使用過的不同字體來拼寫“SLAM DUNK”圖案,並在下方配上“SHOHOKU”(湘北)字樣。

配套的黑色帽子前方和後方分別印有顯眼的“10”號以及“SHOHOKU”字樣,帽簷下方也配上了漫畫畫面。

Jordan X Slam Dunk系列黑色帽子前方和後方分別印有顯眼的“10”號

Michael Jordan和《Slam Dunk》故事之間的共同點,都在於對籃球的熱愛、對夢想的追逐。

這次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產品的推出,會讓更多喜歡Michael Jordan和Slam Dunk的人感受到兩者結合帶來的驚喜。

Jordan Super.Fly 3 X成為井上雄彥描繪現代的櫻木花道的畫布

除了產品本身,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甚至在鞋盒上也有特別的設計展現。

AJ6 Slam Dunk採用了黑色的鞋盒,與紅色為主配色的球鞋呼應,在鞋盒上也有在AJ6 Slam Dunk上出現過櫻木圖案,作為講述故事的另一個主體。

Super.Fly 3 X Slam Dunk的紅色鞋盒同樣與黑色為主的特別版球鞋呼應,印有這次在Super.Fly 3 X Slam Dunk球鞋上全新的櫻木花道手稿。

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白色T恤以Jordan Brand過去多年在產品上使用過的不同字體來拼寫“SLAM DUNK”圖案

此次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將於10月18日在Jordan.com及大中華地區及特定亞洲地區的Jordan Brand零售店同步上市,全球其他地區將於11月1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