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30,天微亮,遠方的道路十分寂靜,而熱鬧的市府廣場前,有一群活力十足的女孩,準備跨出超越自我的第一步。

Gather2

這是全台第一場女性專屬的半程馬拉松賽事,每一位跑者在起跑點見證了這十分有意義的時刻,並且蓄勢待發,準備在賽道上釋放自己的潛能!

NIKE 女生路跑 (5)

「我喜歡這場一年一度的女生盛會。全平地、全女孩、加上NIKE的品牌加持下,好多女孩們就是衝著這樣的魅力嘗試勇敢挑戰自己的初10K或者是初半馬。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覺得這場比賽更像是一場大型路跑趴,新手、老手雲集,全部都在這裡追求自我實現的價值。」-LULU WU

「回想起去年的女生路跑,那種令人腎上腺素激增的興奮感又回來了,大家穿著一樣的衣服有一樣的目標,朝終點努力邁進的過程,內心湧起小小的感動。」-彎彎

「看著每個人準備起跑的臉龐,我從來沒有想過,每一個女孩小小的身體裡竟會發散出這麼巨大的正面能量。比賽開始之前,我已經被身旁這股能量所感染,並且感動萬分。」-艾莉莎莎

人潮中,有女孩間談笑的歡樂,也有起跑前難以按耐的興奮情緒,更多的是,準備迎接挑戰的渴望與堅定的眼神。

5:30,鳴槍起跑!

女孩們邁開步伐,無畏雨後溼漉漉的地面,無畏夏天悶熱的空氣,筆直的往前方邁進。

撞牆期但還是努力地跑著

「這場初半馬,我選擇拋開所有穿戴式裝置,只認真地與自己的身體對話,沒有束縛地用自己的節奏,享受這一場只屬於女生的比賽。跨出起跑點的第一步,我只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只要往前跑就對了。」-Steffi

「起跑前雖然有點緊張,但心情比我想像的還要淡定,大概是被活動現場的女生們認真又美麗的表情給影響,我也不緊張了。隨著起跑槍聲鳴起,跟著大家的腳步,邁開步伐!」-莎莎

過去的努力將在這一刻化為無限動力,無論21K的路上有多少困難,身旁的跑者都是路上最佳的夥伴,而每一次的呼吸心跳,都是喚醒身體細胞的加油聲。

C360_2014-06-08-08-12-34-996_mr1402237057228

「有好幾次在我覺得我跑不動的時候,在聽到一聲聲的加油聲,一聲聲的『你好棒,你超棒!』『加油!』讓我又有力量繼續往前跑。就算是膝蓋不舒服,我都沒有想過要放棄,都練習這麼久了,絕對不可以輕易放棄,我也一直在幫自己打氣著!」-莎莎

「最後4k之際,看到好多女孩都已經回終點,可是自己還在路上,大腿肌肉痠痛到快要抬不起來。靠著身旁女孩也是努力不斷的跑、而且還有幾個默默不斷的往前衝,鬥志還是在,身旁傳來許多加油聲,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彎彎

「對我來說初半馬最痛苦的是下高架橋時的下坡開始用步行後,到了平地後要跑起來反而相當費力,這時不斷地跟自己信心喊話,雖不勉強自己能全程用跑的,但還是期許自己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釋放自己的潛能。」-Cassie

賽前咬牙撐過的12週訓練,在最艱難的時刻讓跑者嚐到了最甜美的果實,身上滴落的汗水賦予他們自信,讓她們繼續往終點大步邁進。

04

「回想整個過程,感謝自己堅持每週兩次的核心肌群訓練,肚子提起來腳就可以抬起來往前跑,其他能夠完賽是心裡素質的訓練,還有保護自己不要在這麼長時間的賽事裡受傷。」-天青

「回想報名後開始找好姊妹一起練跑、搭配WE CHAT半馬小助教的訓練安排,是因為有這些訓練過程,讓我面對初半馬的緊張害怕緩解不少,同時也強化了自己的心志。」-Cassie

「在起跑後沒多久,突然真實地體會到雙腳被喚醒的感受,感覺到自己的腳步是前所未有的輕盈,每跑出去一步,都讓自己再更加有信心一點。一路上還有過去12週一起練習的好夥伴陪跑,跟得上彼此的步頻,一起前進,互相鼓勵,覺得人生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Steffi

終點閘門見證了跑者們的偉大時刻,完賽獎牌則是給努力訓練的自己最好的犒賞。

完賽證明上的數字並不重要,因為在通過終點的那一刻,她們已經戰勝自己,她們已經是最大贏家。

IMG_4065

「我的初半馬完賽成績好像很慢很差,但是我很開心自己完成了21K的挑戰,在NIKE WOMEN HALF MARATHON過程裡我很享受喔!」-天青

「訓練時曾經因為突破不了瓶頸而沮喪,過程中曾經因為雙腳的疼痛想放棄,但是我很驕傲我做到了,儘管成績並不亮眼,但是我克服了一切回到終點,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艾莉莎莎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的比賽不是從6/8清晨5:30鳴槍時刻開始,而是早在我開始參與半馬訓練計畫的那一刻就開始了!最後不是哪項訓練幫助了我在馬場上的表現,而是這一連串的運動過程,讓我增強了對自己的自信心,完賽成績的好壞,也許是一個最終驗收成果的展現,但是其實完賽成績又不是這麼真正的反應出真實的狀況。只要我知道自己是個有一直在持續努力的人,這就夠了。」-LULU WU

55688

衝過終點線並不是結束,跑者們不會停下腳步,他們會繼續往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而每一次完賽的自信與驕傲,正是使他們未來更加茁壯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