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夏天,前曼聯傳奇教練Sir Alex Ferguson決定以1224萬英鎊的價碼簽下年僅18歲的Cristiano Ronaldo時,許多人都不看好這個決定,出現諸多質疑聲音;2014年的夏天,C. Ronaldo已經立足於足球界的頂峰,囊括了大大小小的獎項,不斷地打破各項進球紀錄,被公認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足球員之一,帶著對於勝利的渴望以及永遠不服輸的個性,C. Ronaldo準備率領葡萄牙進軍巴西,贏得世界盃。

1
(由於在里斯本競技隊的出色表現,C. Ronaldo開始受到各大球隊注目)

600x450_8NI5HCUU00D80005
(C. Ronaldo首次代表曼聯出賽,於03/04賽季英超首輪對陣博爾頓時替補出場)

在葡萄牙里斯本競技成名的C. Ronaldo,來到曼聯後原本要求的是28號球衣,也就是他在里斯本競技時的號碼,但是Ferguson教練卻給了他7號球衣,要知道曼聯的7號一向是令人注目的存在,過去身著曼聯7號球衣的球員像是George Best,Bryan Robson,Eric Cantona再到David Beckham等人都是足壇史上的巨星,而Ferguson認為這著明的號碼能夠帶給他更多的動力,努力鞭策自己,延續曼聯7號球衣的榮耀。

很快地,世人在他身上印證了Ferguson的眼光,C. Ronaldo展現出極佳的盤帶技術、驚人的速度、過人的射門技巧,不僅左右腳都能射門,頭頂球能力也同樣出色,還能勝任前場各個攻擊位置,雖然偶爾過於獨善其身的踢法為人詬病,過多的炫耀盤帶只讓人覺得畫蛇添足,但是他的足球天賦無庸置疑,沒有花多久時間就成為球迷討論的焦點,英超賽場上無法忽視的存在。

2004年的歐錦賽是C. Ronaldo代表國家隊第一次參與的大賽,並且在對希臘的開幕戰即有進球表現,隨後一場場出色的表現征服了球迷的心,閃電般的速度讓對手備感吃力的同時,葡萄牙的戰績也一路高歌猛進,只可惜最後在決賽面對希臘一戰中失利,初生之犢的C. Ronaldo首次嘗到失敗的痛苦,賽後在場上流下失望的眼淚。

3
(C. Ronaldo於2004年歐錦賽四強對荷蘭一戰為球隊首開紀錄)

4
(2004年歐錦賽最後惜敗希臘屈居亞軍,C. Ronaldo難掩失望的淚水)

之後在德國舉辦的2006年世界盃,C. Ronaldo同樣藉著精彩表現協助葡萄牙一路殺進四強 。

但這次世界盃過程卻發生了一件充滿爭議的事,在葡萄牙面對英格蘭的八強比賽中,C. Ronaldo被指間接導致曼聯的隊友Wayne Rooney紅牌被罰出場,最後英格蘭在12碼點球大戰中出局,憤怒的英格蘭球迷歸咎於C. Ronaldo, 回到英格蘭成為了球迷與媒體批評的對象,但是Ferguson堅決維護自己的愛將。

62001c74652c9e72262ac1acb496e182_ls_t
(2006年世界盃八強對英格蘭一戰,Rooney紅牌事件引發英格蘭球迷的憤怒)

2006年世界盃之後,C. Ronaldo憑著一場場精彩的表現,再次贏回了老特拉福球迷的心,2006/07賽季的精彩表現令他奪得14個獎項,這個球季各項賽事總計他有23球的進帳。

緊接著2007/08賽季,C. Ronaldo的表現更是有如猛虎出閘般銳不可擋,他在各項賽事中共踢進42個球,幫助曼聯奪取聯賽以及歐冠獎盃,並贏得了所有的個人榮譽,英格蘭足球先生、歐洲金靴獎、歐足聯球會最佳球員、FIFPro年度最佳十一人及年度最佳球員等,大大小小共22個獎項,重要的是首次當選金球獎以及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此時的C. Ronaldo已經站在世界足壇的頂峰。

6
(C. Ronaldo在場上的好表現為自己不斷獲獎)

699838_w2
(幫助曼聯奪得2007/08賽季歐冠冠軍)

8
(C. Ronaldo於2008年首次贏得世界足球先生)

C. Ronaldo的成功,不只歸功於他的天份,因為他明白,唯有每天刻苦的訓練,才是使自己成功的不二路徑。

C. Ronaldo不斷挑戰自己持續進步,勤奮不懈的參與球隊訓練,甚至團隊練習後加練,使球技大幅度的成長,同時積極鍛鍊體格,讓體能和爆發力飛躍性的成長。

驅使C. Ronaldo前進的另一要素,就是旺盛的鬥志以及不服輸的性格,小時候在街頭踢球時,C. Ronaldo就學會了永不服輸的個性,因為街上踢球的孩子年紀都比他大,那些大孩子們經常把他推倒或是鏟翻。

面對各種挑釁動作,C. Ronaldo不服輸,一次次地站起來後用球技擊敗對手,若干年後過去了,今日的C. Ronaldo依然做著同樣的事情,一次次被對手鏟倒,一次次爬起來繼續突破,對於勝利的渴望以及冒險挑戰的精神,在他身上從未降低過,比賽未結束前的每一刻,都是拚盡全力去贏球。

9
(C. Ronaldo持續重訓磨練自己,打造精實體魄)

10
(C. Ronaldo的驚人彈跳能力,是刻苦地在健身房鍛鍊肌肉的成果)

2009年的夏天,C. Ronaldo以8000萬英鎊(9400萬歐元)轉隊到皇家馬德里,在場上打破各種紀錄的C. Ronaldo,在場外也成為足壇史上最高轉隊價碼的球員。

加入皇馬後,C. Ronaldo的場上表現更加出色,仿佛每天都在無止盡的進步,雙腳就像能變魔術般展現高超的技術,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令每一名球迷感到賞心悅目,屢屢用進球令球迷驚嘆不已,創下各種紀錄 :在2013-14賽季歐冠賽事中,C. Ronaldo以17球的成績打破了塵封50多年的歐冠單賽季入球數,協助皇馬奪取隊史第十座歐冠冠軍,並且連續四個賽季進球數總和達到或超過50個,如今只有傷病以及停賽才能阻擋他的進球。

11
(2009年夏天以創紀錄的轉隊費轉會皇家馬德里)

12
(在皇馬持續保有超人般的演出令球迷驚豔)

13
(C. Ronaldo獲得2013年金球獎的殊榮)

2014年世界盃外圍賽時葡萄牙隊狀況不佳,最後需要跟瑞典踢附加賽爭取進入會內賽名額,而身為隊長的C. Ronaldo自然當仁不讓的展現決心,即使帶傷上陣還是有優秀表現,兩個回合4-2擊敗有球星Zlatan Ibrahimović在陣的瑞典隊,不僅包辦四個進球,次回合還上演帽子戲法,完全技壓對手!

14
(2014世界盃外圍賽的附加賽,C. Ronaldo上演帽子戲法擊敗瑞典)

1966年,葡萄牙傳奇球星「黑豹」 Eusébio帶領葡萄牙奪得世界盃季軍,這是葡萄牙參加世界盃最佳的成績;2014年的夏天,葡萄牙把希望寄託在29歲的C. Ronaldo身上,寄望他能帶領棗紅軍團舉起大力神盃。

為了世界盃的夢想,C. Ronaldo整個賽季都盡全力維持絕佳的狀態,即使遇到傷病也會爭取提前康復上場機會,奮不顧身搏上一切的原因,就是為了今年世界盃,因為在巴西等待C. Ronaldo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率領葡萄牙隊走上贏得世界盃的道路。

身為葡萄牙隊的隊長,他肩負著全葡萄牙人民的期待,即便面對如此壓力,C. Ronaldo表示這一次仍無所畏懼地勇往直前,不會令所有球迷失望,他除了自己得搏上一切外,還要帶領全隊迎接每一項挑戰,達成每一個目標,堅決守護夢想。

(本文由PTT Real Madrid皇馬版 版主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