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厚植臺灣業餘棒球實力,提升業餘球員技術水準,進而強化中華隊於國際賽競爭力,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緯來電視網攜手合作,於今年五月推出名為「爆米花」的夏季聯盟賽事,主推「首創亞洲另類聯盟」、「培訓中華小將」、「緯來專業製播」、「MLB技術協助」、「球迷閤家歡樂觀賞」等五大訴求,希望藉由活絡業餘棒球發展,企業投入社會球隊經營,幫助臺灣棒球更為多元而強大!

爆米花聯盟主推首創亞洲另類聯盟、培訓中華小將、緯來專業製播、MLB技術協助、球迷閤家歡樂觀賞等五大訴求

爆米花夏季聯盟預計有包括合作金庫、崇越科技、威達電訊、綺麗珊瑚、以及國家培訓隊等五支隊伍,超過200名業餘球員投入,每隊預計出賽50場比賽,並藉由緯來電視網超過150場的現場實況轉播,讓不只是臺灣,還有全亞洲,甚至全球熱愛棒球的球迷,目睹臺灣夏季聯盟的實力。

2014年爆米花夏季聯盟LOGO正式揭開

中華棒協理事長陳太正表示:「舉辦夏季棒球聯盟是希望國內棒球發展能越見多元而豐富,在短期賽事的激盪下,能產生更多優質的球員,他們將來不僅是中華隊的班底,也期待他們能順利進入國內或國外的職棒發展。」

棒協選訓委員會召集人楊清瓏教練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爆米花夏季聯盟旨在培育本土球員,成立後首要目標在於培訓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以及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中華隊球員。」

而MLB美國職棒大聯盟亞洲區副總裁史莫(Jim Small)雖然不克出席記者會,也透過陳太正理事長轉述:「樂見臺灣夏季棒球聯盟的發展,MLB將全力支持,包括介紹球員、教練來臺打球」。

五隊總教練左起合庫許順益、崇越吳思賢、國訓王光輝、綺麗珊瑚謝承勳、威達曾華偉

爆米花夏季聯盟訂於5月24日開打,賽制分為兩個循環,每循環每隊出賽25場,合計每隊出賽50場比賽,季賽進行期間為5/24至8/10,季後賽將另行安排。

預計爆米花夏季聯盟舉辦總場次將達到180場,九月上旬也將安排亞運中華隊與爆米花聯盟球隊對戰。

與會貴賓共舉啤酒和爆米花一起預祝比賽成功

宣告記者會上,所有與會貴賓、各隊教練代表,包括王光輝、吳思賢、謝承勳、曾華偉、許順益等也特別拿著主辦單位準備的爆米花合影,象徵希望透過主辦單位、轉播單位、協辦單位、以及各球隊共同的努力,讓臺灣本土業餘球員,有如未下鍋前的玉米粒,在經過夏季聯盟賽事的高溫翻炒後,孕育成更香更甜的爆米花,讓臺灣棒球未來更加豐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