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屏東小小腰圍糾察隊為民眾腰圍把關 英姿投球挑戰「健康九宮格」

中華職棒史上最多連續勝投的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響應公益不遺餘力,今日(12日)受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邀請返鄉與台東縣政府攜手呼籲鄉親遠離代謝症候群的重要性!

潘威倫「嘟嘟」返鄉歡聲雷動,近百位小朋友搶要簽名球

有鑑於故鄉屏東為代謝症候群好發高危險地區,潘威倫響應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健康出動到校園計畫」前往屏東仁愛國小,透過從小紮根健康腰圍觀念,讓小朋友與家人共同注重預防的重要性!

記者會上潘威倫與屏東縣長曹啟鴻、OPEN將等同台宣導,台下還有一千多位國小小朋友超熱情參與,勝投王魅力更是席捲故鄉盛況空前!

潘威倫表示:「母親也是深受代謝症候群之苦,由於未及時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因此衍生成為糖尿病患者,現在會特別叮嚀母親與家人力行『3D健康生活』,搭配營養師『一多二少』的建議-多吃青菜、少吃肉、少喝含糖飲料,並養成運動的習慣以及控制腰圍達到真正遠離代謝症候群」。

潘威倫母親日前受糖尿病之苦,了解健康重要,特別返鄉呼籲小朋友下課後多運動,帶動運動風氣,倡導健康生活

除了關心母親,對於自己的健康,潘威倫也表示,運動員經常於球季後常有疏於運動造成「發福」的現象,因此自己特別注意季後仍保持運動習慣,隨時注意自己的腰圍,預防代謝症候群的發生。

除此之外,潘威倫現場以投球方式接受「健康九宮格」大挑戰,不但考投球連線,還考健康觀念,要成功找出九宮格上正確預防代謝症候群的元素,雖然沒有球場上的壓力,但是在小朋友面前,「嘟嘟」反而有點緊張深怕漏氣,直呼是魔鬼考驗!

最後在全校協力下,成功找出包含控制健康腰圍、運動與健康飲食的三個元素,完成健康連線大滿貫!現場他還與小小腰圍糾察隊一起幫來賓量腰圍,跟OPEN將大跳「搖擺健康舞」,展現難得輕鬆的一面,潘威倫表示能盡一己之力返鄉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非常高興!

潘威倫上「健康投手丘」展帥投,嘟嘟百發百中,小朋友歡聲雷動

千禧之愛持續從小扎根代謝症候群預防教育 守護全國人民健康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自2012年起開始推動「健康出動到校園計畫」,持續走入代謝症候群好發縣市,深入小學倡導正確的健康觀念,已出動到包含嘉義縣、屏東縣等十一個縣市之國小進行代謝症候群預防教育,透過對老師、小朋友、家長的衛教,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線」。

潘威倫連三球狠準命中「3D健康生活」紅心,讓小朋友驚呼連連!

截至今年底,共累積一萬個國小學童參與,扎根代謝症候群預防教育,呼籲從小實踐「3D健康生活」-「Do Control」勤控制腰圍、血壓、血糖與血脂、「Do Healthy Diet」選擇健康的飲食、「Do Exercise」維持動態生活與運動習慣,並讓「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健康語烙印在大家心中,一起打造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