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表示:“我不斷地嘗試去做一些別人以為我無法完成的事情。Kobe 9 Elite會幫助我享受這個場地和籃球所賦予我的點滴。”

Nike Flyknit技術的起初被應用於跑步鞋。如今Nike再次打破常規,首次將其Nike Flyknit技術應用於籃球鞋,賦與一位偉大的籃球運動員極致輕盈的運動優勢。

Kobe 9 Elite以“Nature Amplified”為設計理念,採用Nike Flyknit技術重新定義了籃球鞋的設計感和性能

世界領先運動品牌Nike今日在洛杉磯當代藝術館(MOCA)揭開了萬眾矚目的Kobe 9 Elite籃球鞋的神秘面紗。

Kobe 9 Elite以“Nature Amplified”為設計理念,採用Nike Flyknit技術重新定義了籃球鞋的設計感和性能。

Kobe 9 Elite採用Nike Flyknit、Flywire以及Lunarlon三大技術,賦與了Kobe 9 Elite無與倫比的極致輕盈

“Nature Amplified”設計理念專注於身體的自然律動,以科學資料和運動員的意見為設計注入源源動力。

Nike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Mark Parker表示:“我們試圖尋找將Nike Flyknit作為運動鞋鞋面的最大可能,以滿足我們為運動員的需求所設計的運動鞋。Kobe 9 Elite不僅結合力量與強度,其柔韌性以及輕量靈活的材質更重新定義了籃球鞋,同時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運動鞋製作理念。”

Kobe 9 Elite透過Nike Flyknit技術勾勒出具有視覺衝擊感的迷人圖案

THE MASTERPIECE

Kobe 9 Elite的設計綜合考量了Kobe對球鞋科技的需求以及其個人的設計靈感,採用Nike Flyknit、Flywire以及Lunarlon三大技術,賦與了Kobe 9 Elite無與倫比的極致輕盈。

該創新設計增強了足部的自然律動,除了在他最需要的部位提供所有自如律動的優勢之外,同時也為Kobe帶來力量優勢、耐用性與速度。

Kobe與Nike執行長Mark Parker介紹全新Kobe 9 Elite

當Kobe談起這一款最新的戰靴,並回應重回賽場的感受時,他表示:“我所有的靈感來源於現在的我,不管我在哪裡,我在做什麼,我不斷地嘗試去做一些別人以為我無法完成的事情。當我的雙腳即將再次踏上籃球場的那一刻,我會讓我的全部情緒盡情釋放,這裡是我心靈的港灣,這雙鞋也會更好地幫助我享受這個場地和籃球所賦予我的點滴。”

Nike創意總監兼創新副總裁Eric Avar表示,他一直為Kobe設計專屬球鞋,已經與Kobe密切合作了整整十年

Nike Flyknit技術於2012年首次突破性的用於Nike跑步鞋中,用單獨紗線織造出單層編織鞋面。不但極致輕盈,其韌性也令人難以置信,Flyknit技術對運動鞋設計進行了重新定義,並首次用於籃球運動,打造了Kobe 9 Elite籃球鞋。

“Nike Flyknit技術扮演著Kobe的第二層皮膚的角色,賦與它類似蛛網工程般的鉸接強度,並在需要的部位提供張力與強度。”Nike創意總監兼創新副總裁Eric Avar表示,他一直為Kobe設計專屬球鞋,已經與Kobe密切合作了整整十年。

Kobe表示Kobe 9 Elite將幫助他享受球場與籃球運動賦予他的點滴

回顧以往,Kobe的第一雙中高筒鞋始於2007年,那也是他的第三雙個人鞋款。Kobe的第九雙個人鞋款以Flyknit針織鞋身為特色,以中筒球鞋的支撐力帶來低筒球鞋的靈活感受。

Nike執行長Mark Parker與創意總監兼設計師Eric Avir於發表會現場介紹Kobe 9 Elite的科技運用

這款被稱之為“MASTERPIECE”的Kobe 9 Elite,通過Nike Flyknit技術勾勒出具有視覺衝擊感的迷人圖案,腳跟處的9條紅色繡紋向做過阿基里斯腱手術後回到球場的Kobe致敬。

外底的設計源於Kobe腳掌的壓力分佈圖,在帶來極佳視覺效果的同時,更為場上表現提供出色抓地力。

Nike Basketball於洛杉磯當代藝術館發表Kobe 9 Elite,運用Nike Flyknit技術重新定義籃球鞋

動態貼合

Kobe 9 Elite科技圖解

Nike Flyknit和Flywire技術連袂出擊,為Kobe錯綜複雜的腳步打造動態貼合效果。

單層Nike Flyknit打造出無縫的編織鞋面,帶來極致輕盈,同時在最需要的部位集合了優良的透氣性、延展性和支撐力。

Nike Flyknit技術引入全新織造方式,以多股紗線編織成鞋面,更有利環保,製作時將鞋面廢料與用料減少了將近50%。

Nike Flywire的穩定性為足部帶來良好的動態鎖定,同時可以隨足部的自如律動而自然地放鬆和收緊。

碳纖維足跟穩定器為左右移動提供堅固且輕盈的側向穩定性,同時使足跟保持穩定。

Kobe 9 Elite以Nike Flyknit打造出無縫的編織鞋面,帶來極致輕盈,同時在最需要的部位集合了優良的透氣性、延展性和支撐力

回應式穿著體驗

Avar的工作重心是減小體積和降低干擾。“極致簡化”的設計理論幫助他設計出了Kobe 9 Elite。

Nike Lunarlon緩衝鞋墊帶來良好的緩震回應,保持足部穩定地與地面接觸。

Nike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Mark Parker表示:“Kobe 9 Elite不僅結合力量與強度,其柔韌性以及輕量靈活的材質更重新定義了籃球鞋,同時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運動鞋製作理念

源於Kobe腳部的壓力分佈圖為設計靈感的外底,用最低程度的橡膠模擬足部的自然輪廓,並帶來持久的牽引力。

精心設計

Kobe 9 Elite腳跟處的9條紅色繡紋向做過阿基里斯腱手術後回到球場的Kobe致敬

Nike Flyknit技術引入全新織造方式,以多股紗線編織成鞋面。該技術更有利環保,相比原過程中採用多次分段與切割工藝的傳統籃球鞋製造方式而言,Nike Flyknit技術將鞋面廢料與用料減少了將近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