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快飛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本次贈書活動抽出得獎名單如下:

Guanyu Chen
HardER
Carter Ocho
Changyi Tsai
wsh1989126
李韋宏
林忠政
滾羊
British Confucian Liao
藍色憂鬱

請以上得獎者立即將個人基本資料以悄悄話留言在本文底下給小編,如未在11/27 23:59:59前回覆將喪失得獎資格!

【基本資料】
真實姓名:
收件地址:
電子信箱:
連絡電話:

各位運動邦的讀者們,好書贈獎又來囉!

《菜鳥,快飛:台灣聽障女籃的故事》

成立於2009年的首支聽障女籃隊,在聽障奧運後他們並沒有停下腳步,將奮鬥的故事集結成書,記錄了訓練時的過程以及聽奧為他們人生帶來的改變!

【新書簡介】

「我們不會停下來,只是慢慢地前進著。」

2009那年,聽奧女籃的球員們,當時可能圓的是一個國手夢,可能求的是一個肯定,可能追的是一個超越.....但如今我們該做的和想做的卻不同了。如果回首來時路,是生命更迭的對話;如果省思因果交替的過程,是生命深度的紮掘,的確,我們應該要創造理想的意義,讓生命之河雋永不竭!

「2009年聽奧聽障奧運在台北,我會參加。」這句口號,請來不少名人拍攝的手語廣告;也請來賴聲川國際級導演,一手打造聽奧的開幕及閉幕典禮;聽奧代言人張惠妹更是不遺餘力,先後拍製宣傳片及出歌“聽得見的夢想”鼓舞不少人心,相信這一切盡善盡美的演出讓大家對2009聽障奧運印象深刻。

聽障奧運也讓這些聽障選手們有了發光發熱的機會,實踐夢想的舞台。辦在台北的聽障奧運更是成立聽奧女籃的催化劑,儘管成立時間短,甚至沒有勝算,她們還是拼命地練,練到有人放棄家庭、放棄學業、放棄工作,這一切是為了甚麼?

導演林宛靜在聽障奧運期間為他們拍下了珍貴的回憶,製作「聽見2009」紀錄片,四處巡演讓聽奧女籃在2009那年集訓期間的血汗與淚水被看見。然而,這本書不只有籃球或單純的訓練血淚史,還有聽障球員和聽力正常的教練之間微妙的互動,更重要的是,後來聽奧結束的他們都怎麼了?還有繼續再打嗎?還是說,隨著2009聽障奧運曇花一現罷了!

「我們不會停下來,只是慢慢地前進著。」如同這本書裡聽奧故事結束後,聽障女籃因為有眾人的支持鼓勵,絕對不會停下來,會持續成長茁壯。

【作者簡介】

台灣聽障女子籃球隊

她們於2009年成立,是台灣第一個聽障女子籃球隊。在2009年的聽障奧運時,有著精彩的比賽表現,現在正為了下一屆而努力。
她這群有聽力障礙也愛打籃球的女孩們,因為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舉辦,讓她們有了可以發揮展現自我的舞台,也應證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這句老生常談的話。

對於這本書,她們是這樣說的:
我們仍然感恩有這樣的機會,
感恩政府給我們這份難得的機緣,
感念教練願意無怨無悔地教我們,
感謝社會大眾不嫌棄地支持我們,
所以在聽奧比賽結束後,
我們集合了女籃球員們的專長籌備兩年
合輯寫了一本叫「菜鳥,快飛!」的書,
此書記錄了當初訓練期間酸甜苦辣的過程與感受,
以及聽奧過後帶給球員們的轉變。

【新書目錄】

推薦序
戴遐齡推薦序
錢薇娟推薦序
鄧碧珍鄧碧雲推薦序
蔣憶德推薦序
紀錄片導演的話
編輯群前言

聽奧故事
有一個夢想
不想放棄愛打籃球的人
籃球基礎不是普通的差
不喜歡被放棄的感覺
從「跑得動」開始改頭換面
會防守才有機會進攻
還在原地跑步
晚餐吃吐司
一天有三餐,訓練也有三大餐PART1
一天有三餐,訓練也有三大餐PART2
一天有三餐,訓練也有三大餐PART3
「大餐」症候群
守不住的承諾
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九個人
在場上流淚沒有用,要流汗
一位借來的猛將
夢的預兆
出征
背水一戰
輸的滋味
戰勝自己
異類的菁英
夢想的號角聲

聽奧過後的生命成長
回游˙10
還記得我嗎˙巴比厚
聽見2009,「疤」萊日記˙Pei
非凡的歷練˙小王
遲來的覺悟˙璇璇
蛻變˙偉珊
兩難˙永董
愛自己的轉變˙寶寶
親友的鼓勵文
聽奧過後之大事記

【編輯群序】

飛越2009  女籃隊長.Pei

2009聽奧女籃的夢想,早在2001年就由達哥親手用最克難的方式築巢。在他的細心呵護照料之下,我們這些雛鳥們破殼而出,為了避免這群細嫩的雛鳥們遭受外界天敵的摧殘,達哥不知煞費多少苦心保護著這懵懵懂懂的菜鳥們。

而後接手孕育這群菜鳥們的小珍教練,以震撼教育與鐵的紀律,讓這些菜鳥們原本孱弱的翅膀揮拍得更有力,並在2009聽奧的舞臺上獻出「永不放棄」的處女秀。
  
2009聽奧結束後,大夥兒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約好要聯合出書,一方面替聽障女籃未來參加國際賽事的自訓經費募款,另一方面是招募新血延續聽障女籃,把教練們所教導我們的精神傳承下去。

這本「菜鳥,快飛!」就在這樣的理念下誕生了。在籌備的過程中,大家在理念不同的磨合期,難免會起衝突與紛爭。

面對這些摩擦時,小珍教練的話一直提醒著我:「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藉此句話讓我學習到更多處理衝突的經驗與技巧;也因為有這本書,讓我更進一步地瞭解這些可愛的隊友們的喜好與個性,而這些,是我在2009聽奧時看不到的。

2011年義大利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與2012年韓國亞太聽障運動會,雖然我們這些菜鳥們無緣參與,卻因小雲教練的愛鳥及屋之下,讓我們也能參與中華聽障男籃的集訓。

在這幾個月的訓練過程中,目睹了聽障男籃在小雲教練的帶領之下,由原本的一盤散沙蛻變成揚名國際的菁英隊,不但在義大利聽障籃球世界盃打出前所未有的佳績,更在韓國亞太聽障運動會勇奪冠軍,並取得2013年聽奧的門票。

這樣的經歷,如同2009年聽奧時,小珍教練對我們的無怨無悔地付出。若沒有當初這些教練團的付出,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與社會大眾的支持,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謹以此書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給我們最敬愛的達哥、小珍教練、小雲教練、蔣教練與宛君教練以及正在閱讀這本書的讀者們,因為有您們,我們才能振翅高飛,不只飛越2009,也要飛得更長久。

【介紹短片】


【出版日期】

2013/10/08

【活動時間】

2013/11/12  -  2013/11/24  23:59:59

【活動辦法

1.登入facebook帳號,於下方點個「讚」加入「運動邦 粉絲團」「啟動文化 粉絲團」

  

 

 

2.登入帳號(痞客邦/Facebook/Yahoo/Google/MSN Live 任一種皆可),於文章下方留下一句為聽障女籃加油的話」

※ 留言的同時,請記得附上個人的Facebook塗鴉牆連結。

3.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並且將該訊息瀏覽權限設為「公開」

 

同時完成以上三項簡單的動作,就有機會參加贈書活動的抽獎。

【活動贈品】

中獎者將可獲得《菜鳥,快飛:台灣聽障女籃的故事》一本,名額10位。

菜鳥,快飛

將於活動結束後7日內於同文活動網址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屆時務必留意相關得獎公告,並在公告期限內、依循公告內容進行領獎程序。

【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很重要喔!

1..為保障得獎權益,請於得獎名單公佈後在指定時間內回覆個人基本資料。
2..贈品將於資料確認截止日後三週內,由贈品提供單位統一以經確認的資料寄送,逾期未確認資料者將不予補寄送。
3..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