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亞洲射箭錦標賽將首度在台舉辦,共有亞洲區19個國家和近300位選手參賽,10月29日進行開幕典禮,賽程將從10月30日至11月2日連續四天於台北田徑場舉行。在賽前記者會現場,近期人氣指數破表的中華職棒LamiGirls特別跨界演出射手舞,為中華代表隊打氣加油。甫從土耳其搶下世錦賽混雙銅牌的郭振維、曾奪下亞錦賽複合弓金牌的王志豪,以及國內女子排名第一的黃逸柔,面對強敵日本和韓國,誓言要將金牌留在台灣。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中華隊選手左起郭振維,王志豪,黃逸柔與LamiGirls邀請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長年基層耕耘 理事長何湯雄勉勵選手為國爭光

亞洲射箭錦標賽是一項由亞洲射箭聯盟(AAF)所統籌,每兩年一次的洲際最大正式射箭賽,成績列入國際總會承認之國際排名積分。在經過中華民國射箭協會長期努力推動之下,順利爭取今年來台灣舉辦,同時也是台灣首次承辦最高等級射箭亞洲賽事。理事長何湯雄長年為射箭運動奔走,在與體育署合力推動之下,讓射箭運動已成為台灣的重點發展項目。

何理事長表示,台灣的射箭水準擁有亞洲前三強的實力,看到台灣選手在今年世錦賽獲得佳績,心裡相當感動,也勉勵中華隊成員要延續世錦賽的氣勢,在下週的亞錦賽以及2014的韓國仁川亞運為台灣創造更多榮耀時刻。何理事長表示協會成立40年來,首次爭取到亞錦賽主辦權,也為台灣的射箭運動往國際推進一大步。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將於10月29日在台北田徑場登場,共有19個國家參賽,10月31日至11月2日每日下午3點到5點更有LIVE轉播,愛爾達體育台、HiChannel和YouTube同步聯播,不能到現場加油的民眾也可以透過電視轉播為中華隊的選手們加油!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10月30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戰

郭振維昨晚喜獲麟兒 期望帶來好運奪佳績

奧運名將郭振維昨天晚上喜獲麟兒,在記者會上一直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大方與來賓和記者分享喜訊。希望趁著兒子出生帶來的好運,搭配地主國家的優勢,為台灣留下金牌。面對首屆在台灣舉辦的亞錦賽,郭振維賽前透露,由於這次亞錦賽位在環形場地,容易受到風向影響,這場比賽考驗著選手的臨場判斷能力,身為地主國家選手,希望以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將金牌留在台灣。

老將王志豪 國內第一女將黃逸柔 要為台灣留下獎牌

複合弓老將王志豪是目前台灣擁有最多項全國紀錄的保持人,雖然前陣子受到傷勢影響休養多時,調適後已不會對比賽造成影響。王志豪將亞錦賽視為2014仁川亞運的前哨戰,雖然國內的複合弓運動起步較晚,但近年屢次在國際賽會奪下佳績,他相信自己一定有機會拿下前三強。

同樣為複合弓選手的黃逸柔表示,對於亞錦賽的期許不僅要射下獎牌,更希望藉由這機會讓更多人知道複合弓,並加入練習的行列,讓台灣能成為複合弓的培育搖籃。

10月29日開幕典禮 19國菁英登台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將在10月29日於王朝大酒店揭開序幕,與會的19國菁英好手紛紛登場,包括2012倫敦奧運個人銀牌的日本隊男子選手古川高晴、2012倫敦奧運團體銅牌女子選手川中香緒里,以及來自2013世界大獎賽上海站金牌的韓國女子選手崔輔珉等,都將出席大會的開幕典禮。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19國列表

1. 日本 Japan
2. 北韓 DPR Korea
3. 卡達 Qatar
4. 伊拉克 Iraq
5. 伊朗 Iran
6. 印尼 Indonesia
7. 印度 India
8. 吉爾吉斯 Kyrgyzstan
9. 孟加拉 Bangladesh
10. 哈薩克 Kazakhstan
11. 香港 Hongkong
12. 泰國 Thailand
13. 馬來西亞 Malaysia
14. 菲律賓 Philippines
15. 越南 Vietnam
16. 新加坡 Singapore
17. 蒙古 Mongolia
18. 韓國 Korea
19. 中華臺北 Chinese Taipei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中華隊選手左起郭振維,王志豪,黃逸柔誓言要將金牌留在台灣 

中華隊選手簡介

郭振維 男子 反曲弓選手

目前任職於特力屋公司射箭隊,西元1983年生於桃園縣觀音鄉
2013世界射箭錦標賽(土耳其) -混雙銅牌
2013世界射箭大獎賽上海站 - 混雙金牌
2012倫敦奧運測試賽 - 團體銀牌
2009亞洲射箭錦標賽 (印尼峇里島) -個人金牌
2009亞洲射箭錦標賽 (印尼峇里島) -團體銅牌
2011世錦賽(義大利)也為我國拿下唯一一張男子射箭2012倫敦奧運門票

譚雅婷 女子 反曲弓選手

目前就讀新竹中華大學休閒遊憩規劃與管理系
2013世界錦標賽(土耳其) - 混雙銅牌
2013世界射箭大獎賽上海站 - 混雙金牌
2012倫敦奧運會 女子 - 團體第5名
2011世界青年射箭錦標賽(波蘭)- 團體銀牌
2011世界青年射箭錦標賽(波蘭) - 混雙銅牌
2010第1屆新加坡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個人銀牌

王志豪 男子 複合弓選手

現任教於臺北市立南港高工,射箭資歷達21年
曾入選世運會、世大運、世大錦、世界盃及亞洲盃國家代表隊選手
現多項全國紀錄保持人
101年全民運動會 - 個人銅牌、團體金牌
2012第一屆亞洲城市盃射箭錦標賽 - 個人銀牌、團體銀牌
2007第十五屆亞洲射箭錦標賽 - 團體銀牌

黃逸柔 女子 複合弓選手

現就讀於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
2013射箭世界運動會哥倫比亞站 – 女子個人第9名
2013亞州射箭大獎賽泰國曼谷站 – 女子團體銅牌
2013亞州射箭大獎賽泰國曼谷站 – 個人第9名
2010年亞洲射箭大獎賽台北站- 團體銀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