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那溜馬隊在 2013-14 年的NBA賽季期望,就是能締造出像去年賽季那樣的好成績並且更上一層樓。上季他們在東區中央組排名第一,繳出49勝32敗,並在東區決賽的七場系列賽中與邁阿密熱火隊打出史詩般壯麗的戰役。最後雖然熱火還是打敗溜馬,並連續拿下第二年的總冠軍,但年輕的溜馬同時也查覺到,他們在幾年之內相信有能力可以挑戰NBA冠軍寶座。

AP501605179455_0

「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產」,溜馬隊的保羅喬治(Paul George)在去年於東區決賽第七戰輸給熱火的比賽後發表了如此感想。他也說到:「我們改寫了歷史,我們漸漸成為一支有冠軍相的隊伍。」

然後,溜馬隊7月的時候公佈NBA的名人堂傳奇球星頼瑞∙博德(Larry Bird)將擔任隊上的總經理。溜馬最近一次打進NBA總冠軍賽是2000年,當時擔任總教練的就是博德。而他現在雖然已經卸下兵符,不過仍於幕後操盤,進而打造出今年強勢的陣容。當博德在協助球隊事務時,球場上則交由NBA最知名教練之一的法蘭克∙佛格(Frank Vogel)來主導。

AP718599897874_4

在溜馬隊已經四個年頭的佛格,帶領球隊在防守上發揮優勢,以沉穩的球風來彌補經驗不足的缺點。在佛格的指導下,2012-13球季,溜馬隊堅強的防守讓對手每場比賽只能攻下90.0分,這在全NBA球隊中排名第二。

佛格的隊伍中以喬治(Paul George)最為突出,同時他也是溜馬隊未來被看好的最大原因之一。在短短三個球季中,這位6呎8吋的搖擺人已經搖身一變成為聯盟中的超級球星。他傑出的表現讓他入選全明星賽、年度第三隊以及2012-13球季最佳進步獎得主。只有23歲的他,這一年表現亮眼,平均得分17.4分全隊第一,另外還有7.6個籃板,4.7個助攻及1.8個阻攻。

AP921342931379_2

然而喬治只是溜馬隊令人畏懼的其中一個原因,圍繞著這位未來可能主宰聯盟的巨星,溜馬在休季期間持續補強,並且留下重要的戰力,才是這支年輕隊伍可怕之處。

溜馬隊的中鋒,7呎2吋的羅伊∙希伯特(Roy Hibbert),表現絕佳的防守能力,上一季每場送出2.5個阻攻,平均得分11.9以及8.3個籃板。當這位26歲的選手在場上時,平均每場比賽溜馬隊得分可以超過對手9分之多。反之,當他沒有上場的時候,溜馬隊只得分超過對手不到2分。

AP772805097359_1

球季外,溜馬隊更成功與成為自由球員的6呎9吋大前鋒大衛∙衛斯特(David West)續約。這位即將進入生涯第11個球季的32歲球星,將成為溜馬隊的精神領袖,在攻守兩端都有重要的貢獻。威斯特生涯平均每場得16.1分、7.2個籃板、2.9個助攻,並且有近五成的投籃命中率。

AP325247120604

溜馬隊的先發控球後衛是喬治∙希爾(George Hill),非常擅於掌控比賽節奏。這位6呎2吋的場上指揮官在上一季寫下生涯新高的平均14.6分、4.3助攻以及3.7籃板。

AP296689489407

溜馬隊先發五人最後一席將會是葛蘭傑(Danny Granger)以及史蒂芬生(Lance Stephenson)之間的競爭。葛蘭傑是溜馬前明星球員,上一季他因為左膝受傷只出賽了5場比賽。當保持健康時,這位6呎8吋的小前鋒是位全面的得分好手,葛蘭傑生涯單場平均可攻下18分,並且在2009-10年球季繳出單場平均24分的成績。

AP881439861750_3

史蒂芬生上一季取代葛蘭傑的先發位置,這位6呎5吋的後衛在防守端有亮眼的表現。上一季,史蒂芬生在菜鳥球季先發72場比賽中有著平均8.8分、3.9籃板以及2.9助攻。當葛蘭傑表示他希望能重新回到先發位置時,史蒂芬生也表示,他不介意從板凳出發。

AP675447467369

不管葛蘭傑或是史蒂芬生獲得最後一席先發位置,都表示溜馬隊的板凳戰力將全面升級。上一季溜馬的替補球員每場比賽只能貢獻26.1分,在30支球隊中排名第29,不過這一季,溜馬板凳的替補效率將會大大提升,不但不會是球隊的問題,反而有機會成為球隊的強項。

溜馬今年夏天最大的補強就是6呎9吋的大前鋒斯哥拉(Luis Scola),他生涯幾乎都是以先發出賽。這位從鳳凰城太陽隊交易來的球員,將為溜馬隊在進攻端,特別是內線以及中距離部份帶來很大的幫助。斯哥拉生涯平均14.2分、7.5籃板,同時還能保有五成左右的投籃命中率,他與克普蘭(Chris Copeland)、華生(CJ Watson)、新秀希爾(Solomon Hill)、麥希米(Ian Mahinmi)、強森(Orlando Johnson)所組成的板凳戰力,將給佛格教練全面升級的支援。

AP895336522434

至於問到新球季板凳戰力與上一季相比有多大的進步,佛格教練給了溜馬官網記者這樣的答案:「一噸。老實說,實在是非常大的差距。」

這對於溜馬與溜馬的球迷來說是大好的消息,不過對於其他29支球隊來說,就是一個警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