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18日進入第五天賽程,我國一哥盧彥勳6:1、6:2直落二輕取小老弟黃亮祺,率先為台將搶下一席八強門票。「小胖」楊宗樺則錯失五個賽末點,遭韓國選手林永奎翻盤逆轉,遺憾落敗。

盧彥勳

我國球王盧彥勳今天在單打第二輪碰上近期狀況火熱的「亮寶」黃亮祺,一開賽盧彥勳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下兩局,「亮寶」隨後在第三局連續兩個正拍橫掃,回破一局,將比數拉回1:2落後,但這也是他此盤唯一拿下的一局,以1:6丟掉第一盤。第二盤亮寶也未能有太多掙扎,再以2:6繳出勝利。

「我已經全部發揮了,沒有什麼遺憾。」黃亮祺賽後說,他認為自己不論在技巧、心態都還有很多不足,與前輩仍有一段落差;爸爸黃明春也指出:「亮祺今天的第一發球沒有之前順暢,壓制性不夠高,但整體表現還是不錯。」

黃亮祺

盧彥勳則不吝嗇誇獎後輩,「雖然比數看起來很輕鬆,但能感覺到他進步很多,只是太過急於進攻,有時候還是要攻守分明。」盧彥勳認為亮寶的確是台灣一名可以期待的選手。

八強極有可能對上同期好手王宇佐,盧彥勳說:「如果真的在八強碰上了,不管誰輸誰贏,都是台灣選手晉級四強,都是好事,至於勝負還是要看臨場表現。」王宇佐至截稿前仍與守屋宏紀(MORIYA,Hiroki)激戰中,首盤王宇佐以6-3率先拿下。

王宇佐

我國另一好手「小胖」楊宗樺今日則錯失五個賽末點,在地主球迷面前遭韓國選手林永奎逆轉,連續兩屆海碩盃在單打次輪止步。第二盤搶七楊宗樺原以6-1領先,眼看勝利就將到手,但林永奎連續幾個漂亮回球壓在邊線,加上強力發球取分,將比數扳平甚至拿下此盤,決勝盤3:3平手時林永奎再抓住機會破發成功,最終就以3-6、7-6(7)、6-4拍落楊宗樺。「那五個賽末點對手的確打得比我好,相較他我反而不敢放手去拚,而錯失了機會。」楊宗樺說。

楊宗樺1

我國男雙李欣翰/彭賢尹今天也不幸以6-7(5)、2-6敗給「澳泰組合」Matthew Ebden / Danai Udomchoke,止步八強。「我們今天表現不差,但對手真的表現得很好,出乎我們的預料。」彭賢尹說,搭檔李欣翰也表示對手大賽經驗豐富,此役臨場處理確實優於他們一截。另一組台將雙打楊宗樺/謝政鵬與日本組合小澤新/衫田祐一的雙打首輪賽事至截稿前仍在進行中。

李欣翰(右)_彭賢尹

看更多高雄海碩盃精彩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