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體育主播的呂佳宜除了平時關心大小運動賽事外,趁著假日出門運動更是她的生活樂趣之一,在這個生活步調快速的時代,她是這個忙碌擾嚷的城市中不可或缺的活力女生代表!

3Y2A1911

陽光奪目,動身起行
每每看見陽光從窗外灑進屋裡,佳宜總會忍不住換上運動裝束,起身走向戶外,與自己來一場假日的單車約會。

3Y2A1924

與三五好友一同出遊可以增添許多運動的樂趣,但佳宜認為,一個人出門,透過騎乘單車與自己對話,不但可以忘卻平日工作的煩憂,更可以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單純的享受戶外的陽光與揮灑汗水的痛快!

3Y2A1959

佳宜悄悄話:其實喜歡自己一個人騎車還有一個小秘密,因為運動的時候不適合化妝,假如被觀眾認出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假如是自己一個人,應該被看出來的機率比較低吧…!?

安全為上,縝密細檢
騎乘單車前有幾項安全檢測不可少,佳宜對於車體本身的細節可是一點都不敢馬虎,他也提供了以下三點,希望大家都能跟著他一起安全的騎乘上路
1. 輪胎彈性:以手指頭施力捏輪胎,確認輪胎是否保有彈性,胎壓太高或太低都有可能造成騎乘時的不適與危險。

3Y2A1993

佳宜悄悄話:我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在幫輪胎按摩啊?可是我真的很認真在檢查!

3Y2A2006

2. 煞車靈活:騎乘單車碰上危險時,煞車是保護自己的第一道防線,出發前不僅要確認煞車的靈活度,假如是租借來的單車,也要花些時間適應煞車的銳利度。此外,還要注意煞車時要先煞「後煞」的原則,讓自己在碰上危險的第一秒能避免傷害發生。

3Y2A2058

佳宜悄悄話:經過顛坡路段跟下坡路段都要特別小心,隨時注意周邊的路況,緊急煞車真的太危險了!

3Y2A2067

3. 戴安全帽:為了安全考量,安全帽是騎乘單車時不可少的配備,建議安全帽下緣與下巴間隔約一根手指頭的空間,意外發生時才能確實保護好頭部。

3Y2A2097

佳宜悄悄話:女生不要覺得戴安全帽很醜,其實帶起來還蠻可愛的啊,出門運動還是安全第一。假如怕自己檢查不夠徹底,也可以請常去的車行替單車做健康檢查喔!

3Y2A2102

蓄力遠行,喝茶小愜

3Y2A2177

近日網路上也有喝茶可以降低疲勞感的訊息(新聞連結),佳宜也嘗試在騎乘單車時帶上一罐綠茶,騎乘途中累了就找個休息的地方休息喝茶。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建議,透過轉移能量自肝醣供應的比重到脂肪上,來減緩運動時的肝醣消耗,能減緩乳酸堆積,讓放假騎車的女生不會隔天上班就「鐵腿」。

3Y2A2202

3Y2A2445

《美國生理學期刊》研究顯示,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有效降低疲勞感,讓運動持續時間增加30%,同時也能控制肌肉醣份的流失量。在戶外騎乘單車最好的朋友當屬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因此除了喝水之外,也可選擇市面上成分標示兒茶素含量較高的綠茶搭配飲用

3Y2A2452

佳宜悄悄話:每次進到便利商店除了買茶水之外,都會忍不住偷吃一點零食……

3Y2A2182

意外風景,美不勝收
在幾乎人人都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出發前可先用手機上的地圖規劃騎乘距離及路線,除了可避開車潮多的道路外,透過地圖指引,也可以選擇騎進靜謐的小巷,發現這座城市的另一種美。假如不慎在途中迷路了,也可以隨時將手機拿出來找尋附近位置,免除迷路的困擾。

3Y2A2512

佳宜悄悄話:迷路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家常便飯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才可以常常發現一些意外的風景,我會拿出手機拍照,透過軟體傳給朋友或是上傳到粉絲團跟觀眾分享!

3Y2A2369

個子嬌小的佳宜一開始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喜歡上騎乘單車,而且騎乘的時間與距離居然可以不斷進步,她希望所有活力女生都能跟他一起走出戶外!

3Y2A2268

3Y2A2289

佳宜表示她喜歡透過運動替自己增加更多正面能量,希望所有活力女生都能用笑容迎接生活中的難題與挑戰!

3Y2A2274

 

 

※ 看更多佳宜騎單車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