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 臺南站

2013「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將於9月8日前進台南,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辦,這場賽事共吸引了1385名來自10個國家的選手報名參加,這次比賽將分為55.5公里全程賽(游泳、自行車、跑步)以及28.25公里的半程賽事,兩項都設有接力組,用意也是鼓勵家庭、好友或同事能夠組隊參與鐵人三項運動。

而這次參賽選手中值得注意的就是台南全運會代表李高偉和尋求復出的前超鐵選手涂景文。李高偉是鐵人界的知名人物,今年才在韓國濟州島所舉辦完賽率平均只有61.62% 的226K超級鐵人賽中拿下M30分組第三名,實力十分堅強;從紐約來台定居的「新台灣人」涂景文,也將台南站作為他復出226K超鐵的第一戰。

台南鐵人一哥李高偉

曾經完成六次226公里超級鐵人三項賽事的涂景文,來台已經定居24年,說著一口流利中文,四年前他曾經因為倦怠選手的身分,選擇告別三鐵,轉而投向攝影的懷抱;然而體內流著濃濃「三鐵」血液的他,始終還是沒有放棄回到賽場的渴望,這一次他選擇在台南站復出,競技的成分少了,多的是享受運動的樂趣。他表示,從沒有運動到重新恢復運動的習慣,從身材走樣到慢慢鍛鍊回復,這段過程是非常艱辛的,但他很享受這樣的挑戰,期待能在馬沙溝完成復出的第一步。

超鐵選手涂景文

此外,這一次參賽隊伍中還有一支陣容十分龐大的277鐵操人自行車隊,一口氣號召了299人,這支隊伍是由277自轉車店長陳信仲老闆所號召集結,陣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是第一次參與鐵人三項運動,年紀最輕的隊員更只有16歲,他們在半年前就為了這項賽事開始積極操練,期望能夠爭取好成績。

在台南市經營277自轉車店的陳信仲,兩年前才被車友「騙」進鐵人運動中,笑談這段經歷的他,也表示希望能藉由鐵人三項活動,讓更多人不再對這項運動有距離感,能跟他一樣投入參與其中,不管是在生活還是身體健康方面都得到更多的收穫。

277自轉車鐵人隊

LAVA三鐵系列賽有別於其他以競技為主的三鐵賽事,除了會在各地尋求適合的賽事地點,期望形成一項結合運動與旅遊的賽事外,更重要的是讓三鐵運動能夠更深入一般民眾的生活,不會是運動難度的提升而輕易放棄接觸的機會,也因此,透過接力組的措施,讓參與的選手能夠選擇擅長項目,以隊伍的形式合力完成這項賽事,體驗三鐵的樂趣。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與父親郭志堅和弟弟郭瀚徽    

在記者會上,也出現一位長相甜美的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圈圈就讀台南大學音樂系,受到父親郭志堅影響,愛上自行車這項運動,曾拿下2011第五屆單車誌單車美型女第一名,也是2012第一屆AirAsia小資愛玩客前十強,在2012Kiss me第二屆花漾美姬品牌大使也擠進前十強。此外,她在Yahoo!校園微電影的選拔中也成為新生代的「校園5姬」,亮麗的外型和允文允武的氣質,讓她成為網路上頗有名氣的運動正妹。在這次賽事中,圈圈將與父親、弟弟組成一隊,她負責游泳,弟弟跑步,父親則是單車,也期待類似這樣的家庭組合能夠讓民眾更加投入於休閒運動之中。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與父親郭志堅和弟弟郭瀚徽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 臺南站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台南站相關資訊:

起點:
游泳:馬沙溝觀光沙灘
自行車:台61西濱快速道路
路跑:將軍港周圍

標準賽限時:51.5K,4小時
游泳50分、自行車100分、路跑70分

半程賽限時:25.75K,2小時40分
游泳30分、自行車60分、路跑40分

更多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圖集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與父親郭志堅和弟弟郭瀚徽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與父親郭志堅和弟弟郭瀚徽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與父親郭志堅和弟弟郭瀚徽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單車美少女圈圈郭燕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