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

每個偉大球星之所以偉大,除了外在的身材條件與體能優勢外,強悍而堅韌的心理素質更是邁向偉大的必要途徑,這無形的精神戰力往往伴隨著一句又一句的圭臬,鑄成球場上必勝的經典微理論,蘊含的想像空間遠勝過千言萬語,影響的範圍更是超越運動競技,匯集而成各種面向的正面能量,直達人們心中。以下就來欣賞這些球場必勝微理論:

我失敗 我成功

喬丹(Michael Jordan):「在我職業籃球生涯中,有超過9000球沒投進,輸了近300場球賽,有26次,我被球隊託付執行最後一擊的致勝球,而我卻失手了;在我的生命中充滿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正因如此,我成功了。」

被譽為「籃球之神」的喬丹,一生璀璨生涯宛如藝術,為後世鑄立難以撼動的完美功績;聳立芝加哥主場外的飛人銅像,象徵著喬丹大帝一路走來所跨越的難關,承受著難以忍受的失敗痛苦,在逆境中淬煉一身華麗球技與旺盛的求勝意志。

image004


勤有功 戲無益

布萊恩(Kobe Bryant):「每件負面的事 – 壓力、挑戰,都是讓我持續不斷提升的催化劑。」

從高中跳級生到頂尖球星,手握五枚冠軍戒以及數不盡的榮耀,Kobe在塑造個人成就的背後,最強原動力就是不斷挑戰極限,追求最完美的極致演出。

image006


能力強 責任大

詹姆士(LeBron James):「我就是要做我得做的事,做我自己,無論場上場下,承擔我的責任。基本上這就是人的使命—知道你需要承擔什麼。」

以救世主之姿降臨NBA的詹姆士,身體素質之強總被稱為籃球上的「生化人」,儘管2010年震撼聯盟的轉隊事件讓詹姆士的聲勢一落千丈,但在熱火時期,詹姆士專心做自己,攻守兩端幾近完全體,無懈可擊地帶領球隊完成二連霸,寫下個人生涯巔峰成就。

image008



拚鬥志 血汗淚

賈奈特(Kevin Garnett):「沒有人會給你一切,你要達到目的,就得必須付出,血汗淚這三樣東西。」

身為高中棄學生挑戰NBA殿堂的代表人物,賈奈特縱橫聯盟17年,始終保持絕佳狀態與鐵血意志,永遠以最旺盛的鬥志回應對手挑戰。

image009


意志堅 勝一切

米勒(Reggie Miller):「一般球員跟偉大的球員主要差別就在精神層面,當我們在球場上時,不但要能戰勝敵人,還要能克服逆境,也許對手比我有才華,但沒人比我更頑強,我的意志力使我所向披靡。」

身形瘦弱的米勒,沒有驚人的體能天賦,但他卻是聯盟最致命的射手,越到關鍵時刻,米勒的求勝意志力愈發堅定,轟動江湖的「Miller Time」也成了他最著名的招牌。

image011


領袖魅力價值

奈許(Steve Nash):「我堅信,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對周圍人的影響程度。」

不像一般球員在生涯中後段逐漸走下坡,大器晚成的奈許反而是在30歲後越戰越勇,MVP身影深植人心,助攻傳球賞心悅目,他所引爆的小球革命更是在今日蔚為顯學。

image013


這些球場上的經典語錄,伴隨著一場又一場的偉大比賽,不管在何種面向,都能夠提供我們在面對事情時的不同思考方向。

image015

在生活中,我們同樣會在一些不經意的時刻萌發令人玩味再三的「微理論」,在8月23日到9月15日期間參加【Dr.Milker 我的微理論】活動,每個人都有機會像超級球星一樣,創造屬於自己的必勝微理論。

做自己微理論

看更多~ http://drmilker-my-micro-theor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