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全國64位籃球好手,齊聚台北參加「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台灣區決賽,在象徵羅馬競技精神的建築-輔仁大學中美堂裡進行一對一的球技格鬥,爭取9月28日前往美國舊金山惡魔島(Alcatraz)全球總決賽的資格。

決賽最後由21歲、來自師大校隊的古人傑於決賽5分鐘內和對手於籃下貼身互尬,經過一番激戰,在全場熱情的球迷和加油團見證下,再度衛冕稱霸。

來自交大校隊的成力煥也續展過人體力和耐力榮獲亞軍,將一同前往惡魔島和全球64位鬥牛高手挑戰史上最殘酷、最真實的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SBL明星球員陳信安、簡嘉宏、毛加恩、林金榜應邀擔任決賽教練,和選手近距離互動和得分策略諮詢,提攜台灣籃球新秀不遺餘力。

冠亞軍

自今年10場資格賽中一路晉級到全國總決賽(身為去年前八強,今年捲土重來,一路打進最終決賽),來自師大校隊的古人傑在歷時三小時、共六輪晉級之路、每輪5分鐘不停錶的一對一街頭籃球對決中勝出,取得9月28日前往美國舊金山惡魔島參加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總決賽的門票,往夢想又邁進了一大步。

年僅21歲目前就讀師範大學運動管理研究所的古人傑,不畏晉級路上的高手過招,用對籃球的熱愛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在最後一輪激戰時,關鍵時刻展現驚人意志力和準度,再度於一對一街頭籃球取得冠軍頭銜。

K7z7ro1USaFa9NS4S-mLDBl1N92wwhsGGh9zwbXQxvU,kkumnICHZq75REri6CGPwd9d-OtY4FVku-pM5YRFVIw

身兼此次決賽教練的SBL明星球員陳信安對於當晚的賽事豎起大拇指表示:「今天的比賽氣氛非常熱烈,也很開心看到許多球迷到場為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從64強的分組開始,我很高興能有機會以教練角色和年輕選手互動,也被許多潛力新秀在打球時所展現的能量和活力所感染。」

對於活動賽況另表示:「一對一的籃球打法不同於大眾熟悉的三對三和五對五,選手必須要在五分鐘non-stop的時間內,使出渾身解數,在沒有隊友的支援下,必須要保持體力和戰鬥力,攻守都不能懈怠的情況下其實是很消耗體能的,因此如何善用自己強項搶分相對重要。冠軍古人傑這次在總決賽中打的真的很好,印象特別深刻是他的球風屬於穩紮穩打,雖不花俏但專注力相當好,該得分的時候不失手,防守和搶籃板上也能兼顧,贏得冠軍實至名歸,相信全球決賽中他的表現也會令人刮目相看。」

冠軍古人傑

冠軍古人傑賽後興奮的高舉獎盃,受訪時表示他能衛冕Red Bull一對一街頭籃球賽非常開心,和台灣各地眾多籃球高手切磋很過癮,這次參加比賽的選手都非常強,尤其在四強賽和施晉堯鬥牛時他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因為對手不僅外線跳投準,切入上籃速度又很快,他必須要非常專注的進行防守才能阻止對方得分。

每一場比賽前內心也會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好好發揮自己平日練習的準度,把握每次上籃和投籃的機會,最重要是能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這次比賽再次提升了我不少經驗值,我會好好加油和練習,鍛鍊自己體能,很期待接下來有機會再到美國舊金山的惡魔島挑戰!

Dow95Kbsj7-iiGOds4CxAsXvA9lR8arlMXcO5ooaIuE

Red Bull台灣今年更首度爭取到2名前進全球總決賽的資格門票,25歲的亞軍成力煥目前就讀交通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於準決賽落敗後,再度激發鬥志,全力奮戰於接下來的雙敗淘汰戰賽制下搶下第二張的門票資格。

決賽教練簡嘉宏便表示:「亞軍成力煥要能夠快速於挫敗中站起,展現驚人的意志力,繼續突破難關相當難能可貴,我看到了他展現專業球員所需要有的心理素質。」並勉勵在場所有選手保持對於籃球的熱愛,展現天份和爆發力的同時,更別忘了一路在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奮戰精神的過程,繼續朝自己夢想邁進。

zI6ncbXlORL0FOupPFqPyTiyKiTfEVUlIsRkGjT5b7o,T_wFf6wjaD04uxa9okwYSCI4n_sD7gBe5j1azV4DSG8

2013年是美國舊金山惡魔島(Alcatraz Island,俗稱The Rock)聯邦監獄關閉50周年,每年除了吸引150萬名遊客觀光,最獨特的活動賽事便是這場自2010 年首次在島上監獄籃球場舉行的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籃球鬥牛賽,此役為惡魔島寫下了歷史的新頁。

2013年有全球25個國家報名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的資格選拔賽,歷經三屆選手爭霸,今年選手陣容更為堅強,從各國資格賽中勝出的64名選手將於9月28日齊聚惡魔島一決勝負,全球冠軍和亞軍也將各別獲得美金2萬元和1萬元的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