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BL好手朱億宗、蕭元昶、王男桂、尚韋帆(由左至右)組成的「阿標隊」將代表台灣前往東京參加3x3世界巡迴賽亞大區大師賽

由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人杰老四川餐飲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今晚進行全國總決賽,男子組冠軍最終由尚韋帆、王男桂、朱億宗、蕭元昶組成的「阿標隊」不負眾望拿下冠軍,將在7/20-21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參加FIBA 3x3 World Tour(世界巡迴賽)亞大區大師賽。

男子組冠軍戰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今晚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籃球場星空下進行全國總決賽,由各區脫穎而出的晉級隊伍齊聚高雄,爭奪最終王座。

其中最受矚目的公開男子組經數場激戰,最後冠軍戰由SBL好手組成的「阿標隊」對上以台南首府大學為班底的「巨擘保經Ⅱ」,阿標隊一開始雖陷入3-6落後,但隨即靠著朱億宗遠投近切與「標哥」尚韋帆的禁區單打拉出一波11分的攻勢,打得「巨擘保經Ⅱ」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就以18-11搶下代表隊資格。

朱億宗切入

「阿標隊」奪冠之路其實並不輕鬆,尤其在決賽小組賽面對去年代表隊「師大A」時在延長賽才驚險勝出,尚韋帆坦言因備受看好一路打來壓力不小,但他們仍靠著豐富的沙場經驗及有裡有外的組合挺過重重難關。

面對即將到來的國際賽事,球員兼教練的「標哥」說:「預估這次World Tour參賽者應該大多屬街頭鬥牛球風,我們會多利用我們的經驗和判斷去勝出,目標先訂在四強,然後全力朝晉級世界總決賽邁進!」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陳武雄(左)、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嘉德頒獎予男子組冠軍「阿標隊」

尚韋帆笑說這已是自己第四度代表台灣出國比三對三,相關經驗不少,「前三次都是學生時期企業主辦的比賽,這是第一次參加FIBA正式舉辦的三對三國際賽。」冠軍賽有亮眼表現的朱億宗五月才代表台灣前往卡達參加首屆3x3亞錦賽,他表示這次出國會特別注意「小動作」,他補充說明當時在亞錦賽有過分數遭動手腳的不好經驗,「這次不會再讓一樣的事發生!」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陳武雄(左)、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嘉德(右)頒獎予女子組冠軍「MWLC」,左起為文祺、馬怡鴻、姜憶蓮

公開女子組則由國內女籃好手馬怡鴻、姜憶蓮、文祺共組的「mwlc」驚險在最後一分鐘上演逆轉秀,以一分之差擊敗南湖高中登上后座。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陳武雄今晚也親自蒞臨現場觀賽,為各得獎隊伍頒獎並為World Tour代表隊加油打氣,預祝他們能在東京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