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就拿金牌,很興奮、想哭!」郭婞淳開心地說。9日在喀山世大運舉重場上破聲連連,同時刷新世大運3項紀錄、2項全國紀錄與自己的最佳成績,郭婞淳已揮別敦奧時的失敗與落寞,鼓勵自己重新再起,也為我國本屆世大運進帳首面金牌。

郭婞淳奪金

林敬能教練表示,婞淳未來無可限量,因此試著讓她幾乎三次連續試舉,雖然很吃力,但能夠考驗她的臨場反應跟作戰能力,希望能藉由大賽機會磨鍊,讓她的抗壓承受度更廣、更大。

郭婞淳總計6次試舉都成功。第1次抓舉100公斤先平大會紀錄,第2次抓舉102公斤,即破大會紀錄,接著第3次奮力舉起104公斤,突破自我最佳成績與我國全國紀錄(102公斤),同時也二度刷新世大運紀錄。

郭婞淳破3像世大運紀錄

第1次挺舉126公斤,第2次130公斤,第3次134公斤,最後總和238公斤,一舉打破世大運挺舉、總和紀錄,以及我國總和全國紀錄(236公斤),郭婞淳成為新任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抓舉、挺舉與總和3項大會紀錄保持人。

以18歲之姿成為我國奧運舉重隊最年輕的一員,去年7月參加倫敦奧運,初試啼聲拿下第8名,她,當時並不滿意。經過谷底、經過焠鍊,因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激勵著自己,利用額外時間加強跑步、訓練體能。今年6月,於哈薩克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她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6公斤一舉奪金,狀況非常好,現在拿下世大運金牌實至名歸,展望未來,她說:「先拚亞運、再拚奧運!」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