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怡鴻(中)、文祺(左)、姜憶蓮組隊參加「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選拔賽」,重溫當隊友的感覺  

今年在WCBA奮鬥的我國中華隊好手馬怡鴻不只在五對五賽場上有輝煌成績,如今她在三對三也擁有世界前40的排名,在接受FIBA(國際籃球總會)專訪時「小馬」馬怡鴻說:「我很享受在三對三賽場上不一樣的樂趣!」她也對台灣的三對三發展表示樂觀與信心。

我國女籃頂尖好手馬怡鴻、林紀妏、張曉玉、姜憶蓮去年代表台灣前往希臘雅典參加第一屆世界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她們突破重重長人陣,一路擊敗巴西、阿根廷等國,最終不敵亞軍法國在24個參賽國中拿下並列第五的亮眼成績。馬怡鴻等四人也靠著世錦賽的高積分與在國內選拔賽的分數排名並列世界女子三對三40名。

「那(三對三世錦賽)對我們四個來說都是個非常美好且新鮮的經驗。」馬怡鴻說。今年前往WCBA打拚的她趁著休季期間返台,也力邀好友文祺等人再組隊參加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主辦的「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選拔賽」,她們順利自北區預賽脫穎而出,晉級7/7在高雄舉行的全國總決賽,FIBA也特別專文訪問陣中靈魂人物馬怡鴻。

接受FIBA訪問時馬怡鴻表示自己平常都是打五對五,三對三規則與打法都有很大不同,尤其全新三對三國際規則新增12秒進攻限制又強調外線準度,「沒有一定誰輸誰贏,任何人都隨時有可能會落馬。」她認為參加三對三賽事不僅可以享受不一樣的樂趣,還能跟老隊友再次攜手,重溫共同打拚的感覺。

代表中華隊出賽的永仁小將5月底拿下第一屆青少年亞洲三對三錦標賽女子組冠軍,身為前輩的「小馬」也為她們感到驕傲,「很高興看到她們有好的表現,這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有優秀的青少年籃球選手能跟世界頂尖好手對抗。」馬怡鴻也看好台灣的三對三籃球發展,「只要我們能好好推動,相信在三對三我們會很有機會。」


FIBA專訪連結 http://www.fiba.com/pages/eng/fc/3x3/p/newsid/55879/arti.html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時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6/1-6/2      北區預賽               強恕中學
  6/16         南區預賽    高雄世運場館戶外籃球場
   7/7           總決賽      高雄世運場館戶外籃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