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於今 (15) 日展開「熱血陪跑 志工特訓」,由渣打志工與大學生們所組成的視障陪跑志工,將為今年首度於台北舉行的「2013臺北渣打公益路跑賽」,陪伴近百位想體驗路跑賽的視障朋友,幫他們一圓夢想。

渣打銀行電銷小組成員之一的林右晨,在總經理康暉杰 (Ajay Kanwal)的帶領下,培養默契一起並肩起跑。   

「2013臺北渣打公益路跑賽」以「從心出發,跑出信念 (Run for a Reason)」為活動主題,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重視視障就業的訴求。

本次賽事已有逾百位視障朋友報名參加 3 公里視障體驗組,希望能一圓參加路跑賽的夢想。渣打銀行為了讓視障朋友順利完成路跑賽,特別於賽前舉辦「熱血陪跑 志工特訓」,於臺北田徑場進行演練,數十位渣打志工與大學生代表夏語心(寶咖咖)及放蕩兄弟一起拿起陪跑繩,練習如何帶領視障朋友完成 3 公里路跑賽。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康暉杰 (Ajay Kanwal) 表示,「2013臺北渣打公益路跑賽」已有約兩萬人參與,其中有超過百名的跑者是視障朋友。康暉杰總經理強調,「非常開心看到各界踴躍的加入,這也顯示身體健康與勻稱的體態對所有人的重要性。」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康暉杰 (Ajay Kanwal) 表示,很開心有超過百位視障朋友報名參加臺北渣打公益路跑,期待與多位渣打志工一起加入陪跑員的訓練,幫助視障朋友一圓參加路跑賽的夢想!

康暉杰繼續表示,很開心有超過百位視障朋友報名參加臺北渣打公益路跑,「很期待與多位渣打志工一起加入陪跑員的訓練,我們非常興奮能扮演重要的角色,幫助視障朋友一圓參加路跑賽的夢想!」

渣打銀行希望透過這次路跑活動的舉行,以拋磚引玉的精神,率先捐出新台幣五百萬,投入台灣視障公益活動,喚起社會大眾、企業及私人機關對視障就業問題的重視,進而提供視障朋友更多的就業機會,渣打集團也將再捐出新台幣五百萬元,用於推動「看得見的希望 (Seeing is Believing)」全球視障關懷計畫,總共捐款新台幣一千萬元。

近年來,路跑活動的人氣越來越高,但視障朋友要參與這項運動卻相對困難。「2013臺北渣打公益路跑賽」特別為視障朋友設置12.5公里及3公里視障組別,目的就在鼓勵視障朋友能夠走出來,像明眼人一般享受運動,追求健康。為了讓視障跑者安心跑上馬路,渣打銀行員工紛紛報名陪跑志工,以確保每一個視障跑者都能有專屬的陪跑夥伴,共同享受健康舒暢的路跑體驗。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熱血陪跑 志工特訓」活動,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康暉杰 (Ajay Kanwal)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渣打志工、文化大學學生、夏語心(寶咖咖)及放蕩兄弟,與視障跑者合影留念,並預祝6月2日公益路跑圓滿成功

渣打銀行電銷小組多位視障成員也將首次參與路跑,今天來到練習現場,成為其他渣打同仁最好的小老師與練習對象。成員之一的林右晨,除了工作上有優秀表現,也積極參與渣打舉辦的視障關懷公益活動,以自己的經歷激勵其他視障者。

林右晨表示,平常在工作上與身邊同事密切合作,默契原本就很好,今天來到了練習場,他們依然是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在渣打辦公室,我跟同事併肩面對挑戰;路跑賽那一天,也希望他們帶著我一起抵達終點!最後還風趣地表示,今天的練習他有特地放慢一點速度,希望陪跑的同事回去加強練習,免得賽事當天追不上他。

今天的練習活動中也出現了一群大學生,其中也包括「大學生了沒」節目中幾位才華洋溢的學生,他們都成為這次陪跑員的生力軍。他們認為,參與企業身體力行的公益計畫,就是最好的實習機會,而這個過程也讓他們對視障朋友有更深入的了解。

夏語心 (寶咖咖) 對於能參與這次的有意義的活動感到與有榮焉,她表示,雖然只是用一條繩子牽引視障的朋友,卻感覺是握住了一雙信賴的手,以及一個對未來的希望。善於模仿藝人的放蕩兄弟表示,剛開始練習陪跑的時候,感覺比跳breaking人還難,因為不但要注意自己更要注意對方。他們認為特訓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能對視障朋友有更多的了解也能做身體力行做善事。

image003

陪跑特訓把兩人分成一組,輪流戴上眼罩,以一條領跑繩相連進行模擬練習。參與練習的陪跑員表示,藉由角色的互換,體認到與視障者的夥伴關係,不但要當視障者的眼睛,也必須互相信任,隨時都要注意彼此跑步的節奏、動作及呼吸。參加這次特訓的所有志工陪跑員們皆表示對即將於 6 月 2 日正式舉辦的「2013臺北渣打公益路跑賽」充滿期待,更希望能號召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參加,為視障朋友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