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FIBA 3x3世界巡迴賽代表隊照片(左起為簡偉儒、余純安、洪康喬、李家慶)
還記得去年余純安面對美國隊的絕殺三分球嗎?今年英雄可能就是你!

由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主辦的「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報名正式啓動,全台不論年齡、國籍、等級都可前來挑戰,爭取代表台灣前往東京3x3 World Tour(世界巡迴賽)資格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分別於6/1-6/2、6/8-6/9舉行北區、南區預賽,最終總決賽將於6/29在高雄世運場館戶外籃球場登場。此賽事為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與高雄市政府年度力推的大型三對三活動,由人杰老四川餐飲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大丈夫元氣補給飲品、NIKE共同贊助。

男子組、女子組同時開打,報名資格不限,除爭奪高額獎金外,男子組冠軍更將代表台灣「高雄市」出征7/20-7/21在東京舉辦的FIBA 3x3 World Tour亞大區大師賽,與各國好手力拚世界總決賽門票。

去年由台灣師大余純安、簡偉儒、李家慶、洪康喬代表「新北市海碩運動隊」遠征俄羅斯海參崴,拿下亞大區第四名佳績。其中八強延長賽余純安投出兩分絕殺,淘汰擁有221公分長人的奪冠大熱門美國隊晉級最終四強,絕殺影片更登上FIBA官方影音頻道,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三對三籃球為國際籃總目前發展計畫重點,極有機會成為2016年里約奧運項目之一。三對三籃協致力於推廣國內三對三籃球賽事,繼去年送出三隊前往3x3世界巡迴賽及3x3世界錦標賽後,今年再度公開選拔,人人皆有機會成為台灣代表隊。

根據國際籃總2013年全新規定,三對三比賽一律使用六號球,「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不論男、女組也都將使用NIKE六號球進行比賽,此為國內三對三男子組首度使用六號球,以求增加球員對球的掌控度,提高三對三賽事的變化性與可看性。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報名至5/24截止(南區至5/31),詳細資訊請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cttba.org.tw/wt3on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